林高远:打出应有水平 但没有樊振东果断和坚决

林高远:打出应有水平 但没有樊振东果断和坚决
2018年09月02日 01:22 新浪体育
林高远男乒决赛惜败摘银 林高远男乒决赛惜败摘银

  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进入到收官日。男单决赛上,两位成功会师的中国虎将展开激烈交锋,最终林高远以2-4不敌队友、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惜败摘银。

  前两局,林高远以8-11、5-11占据被动;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2平、13平再到15平!比赛进入到白热化,林高远以17-15挽回颓势,“如果输了这一局,后面可能就没戏了。最后还是能够缠住对手,咬下了这一局。”

  随后,乘胜追击的他以11-4再下一城,双方以2-2暂时打成平手。“其实在第五局看到(赢球的)希望了,但在最后的处理上没有对方好。”遗憾的是,后面的比赛逐渐进入到了樊振东的节奏之中,林高远以8-11和6-11败下阵来。

  好在小伙子没有因此妄自菲薄,在林高远看来:“自己发挥得非常不错,打出了应有水平,特别是在一些气势和搏杀球上也是充分发挥了自己。最后输掉比赛还是因为一些关键球的处理,还有一些战机球,没有对方果断和坚决。”

  有细心的记者留意到,赛前他长时间坐在热身馆长椅上的画面。“在脑海中去模拟这场比赛在领先怎么打,落后怎么打。那时候给自己做出一些困难准备。”林高远介绍说。

  这样一来,这趟雅加达之旅林高远交出了男团金牌、混双银牌和男单银牌的成绩单。复盘整个比赛期,林高远坦言有收获更有遗憾的地方:“每一次比赛对我来说,都非常关键,是一次考试,都是要让队里教练对我更加放心。整个亚运会,队里安排的任务自己完成了。但在两个项目最后的决赛,感觉有点可惜。因为其实这两场比赛是非常有机会,有能赢的地方,但因为自己在某方面还是存在不足,所以导致输掉了。”

  (何霞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