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开幕式耗资超2亿人民币 中国代表团170人出席

亚运开幕式耗资超2亿人民币 中国代表团170人出席
2018年08月18日 14:34 东方体育日报
亚运会今晚开幕 亚运会今晚开幕

  从城市主干道上满大街布置着的印尼国旗色装饰,到不时可见的亚运会的标识和吉祥物,从昨天的印尼国庆日到今晚的亚运会开幕式,近日的雅加达喜庆味儿十足。

  就在今天一大早,亚运会开幕式前最后阶段的火炬传递在雅加达市中心大名鼎鼎的独立广场起跑。不封道,也没有用护卫人员做太多隔离,参与火炬接力的人与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庆祝人群就这样汇聚在了一道。而待今晚,格罗拉蓬卡诺球场的主火炬就将被燃起。

  说起雅加达的格罗拉蓬卡诺球场,在亚运会近70年的历史上,那也是“挂过号”的——球场兴建于1960年,以印尼第一任总统的名字命名,1962年,当印尼首度举办亚运会时,它便是赛会主会场。如今,在相隔了半个世纪后,亚运圣火重临故地。

  在一座具有历史积淀的体育场内目睹圣火的再度燃起,这当然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不过,在分配媒体看台票时,这份“古色古香”可能就不那么美妙了。

  本届亚运会中用到的大部分场馆,都是在旧有场馆基础上翻新改建而来的,比如此次,格罗拉蓬卡诺球场就更新了7万余个坐席。考虑到票务分配、现场安保等综合因素,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开幕式提供的媒体坐席和摄影位置数不足500,匀到中国的话,开幕式门票就只有30张左右了。瞧这精贵程度,可是超过了上届仁川亚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了。

  另一方面,据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本次开幕式观众门票的销售情况倒是不错(价格在约合人民币353元到2355元之间),本周初时已经销出了约八成。不过,由于不巧碰上了官方售票网站技术性崩溃的意外,不少印尼百姓就不得不前往指定地点线下兑换或者购买门票了。

  今晚的开幕式经历了约一年的筹备时间,耗资5000亿至6000亿印尼盾(约合2.35亿至2.82亿元人民币),将有4000名舞蹈演员配合印尼音乐家的伴奏进行展示歌舞表演。记者从中国代表团处了解到,今晚亮相在开幕式上的中国代表团成员规模在170人,除团部人员外,参与的运动员将分别来自于男女篮、马术、女子曲棍球、跆拳道、女子水球、武术、击剑、射箭、男排和游泳项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