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武术选手是中国男篮粉丝 想去看周琦丁彦雨航

大马武术选手是中国男篮粉丝 想去看周琦丁彦雨航
2018年08月19日 15:25 新浪体育
周琦 周琦

  北京时间8月19日亚运会武术项目产生了第一块男子长拳金牌。中国队选手孙培原勇夺首枚金牌。记者在采访中偶然发现了中国男篮的“粉丝”。

  在运动员热身赛场地,记者偶遇了几名马来西亚武术队的队员。因为听到他们一直在讲中文,记者就忍不住和他们聊了起来。在听说记者是篮球专项记者之后,一名队员表示自己非常关注中国男篮的动态,并一直期待中国队和菲律宾队的首场比赛。

  “我听说他们和菲律宾的比赛是是21号,我很想去现场看啊。不知道我的证件能不能进去”该名运动员还在担心能否进入到现场。在得到记者的肯定答复之后他表示,一直很关注中国男篮的动态,也知道这一次周琦、丁彦雨航都会出战,“我真的想去看,周琦、丁彦雨航,还有克拉克森,三个NBA球员呢。

  和中国队一样,马来西亚也有自己的武术国家队。这有别于亚洲绝大部分地区的运动员构成。“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都是有比赛集训性质,我们是长期训练的。”该队员指着不远处中国澳门的选手继续解释道。而作为外国的专业运动员,如此关注中国男篮,其实在记者的采访经历中并不多见。

  (晨曦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