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仁川难续乒乓情缘 李粉姬车祸重伤玄静和酒驾

2014年10月02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玄静和资料图玄静和资料图
李粉姬资料图李粉姬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据韩联社首尔10月2日报道,曾在1991年组成朝韩联队在世乒赛女团比赛中力克中国女乒,夺得团体冠军的朝鲜和韩国各一名主力名将日前卷入不同的车祸中。朝鲜名将李粉姬受重伤入院治疗,韩国名将玄静和则因酒驾肇事被立案。

  在1991年第41届世乒赛上,朝鲜半岛第一次组成联队参加世乒赛,朝鲜联队组成了以李粉姬、俞顺福、玄静和、洪次玉为主力的强大整容,其中李粉姬和玄静和是队中的绝对主力。朝韩联队在对阵由邓亚萍、乔红、高军和陈子荷组成的中国女乒时,经过激烈苦战,以3-2力克中国队,捧起考比伦杯,成就乒坛的一段佳话。韩国还以此为原型,拍摄了由著名影星裴斗娜主演的名为《朝韩梦之队》的电影。

  然而,这场世界乒坛的经典之战的两位女主角却在日前双双陷入车祸。据美国之音10月2日援引英国一援朝团体代表李姓牧师的话报道称,9月25日傍晚,朝鲜残疾人体育协会总书记、朝鲜“乒乓英雄”李粉姬驾驶车辆与一辆卡车相撞。李粉姬受伤严重,出现颈椎骨折和脑震荡症状,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同车乘坐李粉姬车辆的残疾人学生也受伤,也在治疗中。

  无独有偶,有韩国“乒乓女王”之称的玄静和10月1日因酒驾肇事被韩国警方立案

  李粉姬原计划赴韩参加10月18日开幕的仁川残疾人亚运会。仁川亚残运组委会则因为考虑到韩朝间的“乒乓情缘”特意安排玄静和担任仁川亚残运运动员村村长职务,各界都期待双方重续朝韩乒乓情缘。然而,在李粉姬车祸重伤后,已经无法赴韩。而玄静和也在酒驾后引咎辞去了仁川亚残运运动员村村长职务。(新体)

 

文章关键词: 玄静和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