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双3米板曹缘/林跃助中国4连冠 领先亚军超50分

2014年09月30日1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双3米板曹缘/林跃夺冠男双3米板曹缘/林跃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跳水项目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继续进行,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林跃[微博]发挥出色,以总成绩460.86夺得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亚运会该项目四连冠。值得一提的是,曹缘/林跃领先亚军55.05分,优势明显。马来西亚的黄兹樑/阿兹曼以405.81分摘银,韩国组合金荣南/禹夏朗以399.09分获得铜牌。

  男子双人3米板是中国队的强项,不管是秦凯[微博]/罗玉通[微博],还是后来的何冲/何超[微博]兄弟,中国队在三大赛这个项目中鲜有失手。仁川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曹缘和林跃的组合,有些让人意外,这两人之前都是主攻跳台,今年在系列赛和大奖赛才转到跳板,好在中国队在亚洲没有对手,不过曹缘和林跃的配合默契程度有待观察,如果克服这一点,基本功扎实的他们还是有望夺冠。

  仁川亚运会,一共有7对组合参加男双3米板,每对组合一共有六个动作,前两个为规定动作。首轮动作,曹缘/林跃发挥中规中矩,得到了53.40分,接下来的第二轮,曹缘林跃提高了动作质量,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规定动作,依旧得到了53.40分,前两轮过后,曹缘/林跃以总成绩106.8分排名首位,日本和韩国分列二三位。

  第三轮开始为自选动作,选手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不同难度、不同组别的动作。曹缘/林跃选择了一个反身三周半的动作,他们配合默契,同步性非常好,只是入水的时候水花没有完全压住,得到了81.60分,以总成绩188.40分依旧领跑,日本和韩国组合在后面紧紧追赶。

  第四轮动作,曹缘/林跃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他们提升了动作难度,虽然打开的时机不太好,同步性稍差一些,但在入水时他们及时调整过来,成套动作总体完成得不错,结果得到了92.40分,曹缘/林跃以总成绩280.80分依旧排名首位。日本第二,马来西亚反超韩国排名第三位。

  第五轮动作,曹缘/林跃的配合还是稍显生疏,两人在走板发挥不错,但起跳的时候不够同步,好在两位选手的大赛经验都很丰富,他们在翻腾转体时调整过来,入水的时候水花保持得不错,裁判给他们打出了90.3分。五轮战罢,曹缘/林跃以总成绩371.10分高居榜首,马来西亚和科威特紧随其后,日本队出现严重失误排名下滑至第五位。

  最后一轮,曹缘/林跃发挥沉稳,虽然两人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但入水控制得不错,这一跳得到了89.76分,总成绩为460.86分,轻松夺得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亚运会该项目的四连冠。黄兹良/阿兹曼最后一轮发挥稳定,以总成绩405.81分夺得银牌,金荣南/禹夏朗以399.09分夺得铜牌。(Timy)

文章关键词: 林跃亚运会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