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排中国零封印度进四强 半决赛遭遇泰国一队

2014年09月27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队完胜印度挺进4强中国队完胜印度挺进4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排球1/4决赛全部结束。面对通过附加赛闯入八强的印度,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攻防全面占优3-0轻取对手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1、25-12和25-10。中国队在半决赛将遭遇劲敌泰国。

  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中国女排仍以全主力阵容应战,主攻张常宁[微博]、刘晏含,副攻张晓雅[微博]、颜妮[微博],接应殷娜[微博],二传丁霞[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微博]均首发登场。

  首局开局颜妮的快攻、拦网和张常宁反击帮本队3-1超出,印度扳成3平后两队相持到5平,中国连拿3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殷娜的发球轮持续给对手施压,张常宁反击犀利连续下球且拦网也有建树,中国女排再夺8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5。暂停后苏穆娅一攻下球印度艰难过轮,18-6占先的中国虽偶有失误却无碍大局,张晓雅连续两次发球建功中国22-8领先。局末印度触网送分、张常宁反击下球,中国以25-11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在主攻线用王琦换下张常宁。3平后王琦一攻下球、张晓雅反击得手中国5-3超出,短暂相持后刘晏含反击命中,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晓雅发球建功本队11-6占先,12-7领先的中国依靠丁霞的发球、殷娜的反击、对手的失误和刘晏含的强攻连夺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后半局较量难有悬念,殷娜、王琦虽有失误送分,但刘晏含后攻犀利中国22-11领先。随后李静[微博]登场换下刘晏含,王琦和李静接连扣球得手,中国以25-12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改由姚迪[微博]出任主二传,李静和王琦搭档主攻,乔婷和张晓雅担纲副攻,自由人黄柳燕也首发登场。开局中国连夺5分以5-0超出,王琦扣球失误印度成功过轮,网上占优的中国凭借张晓雅的拦网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晓雅的拦网、李静的强攻接连施压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2,姚迪、李静和乔婷先后三次拦网成功,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5领先。后半局争夺中国网上优势明显一路领先,张晓雅快攻下球本队24-10领先获得赛点,李静反击成功将比分定格在25-10,中国横扫印度入围四强。

  此役中国的副攻张晓雅斩获13分,仅出战首局的主攻张常宁、首发出赛两局的主攻刘晏含以及替补登场打满两局的主攻王琦均赢得10分。

  在另外三场1/4决赛中,东道主韩国女排虽雪藏了头号得分手金延璟,仍凭借副攻梁孝珍等人的稳定发挥直落三局横扫中国香港轻松晋级半决赛,三局比分为25-13、25-15和25-11;全主力出战泰国发挥正常以3-0完胜二队出战的哈萨克斯坦锁定四强席位,三局比分为均为25-10;日本女排虽仅派二队参赛,但成功零封中华台北成为最后一支入围四强的球队,三局比分为25-21、25-17和25-16。

  仁川亚运女排半决赛将于9月30日进行。北京时间18点30分,中国女排将首遇挑战对垒争冠热门泰国;金延璟压阵的韩国将与二队出战的日本争夺决赛权。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张晓雅中国女排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