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游泳收官综述:孙朴之战无大戏 小将联袂出精彩

2014年09月26日22: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仁川9月26日电 (记者 高凯)仁川亚运会游泳赛事26日收官,最终人们期待已久的孙杨[微博]与朴泰桓之间虽然未能上演争锋大戏,而一众小将的联袂演出却也令文鹤朴泰桓游泳馆不乏精彩。

  对于此次人气不高的亚运会,孙杨和朴泰桓的星光弥足珍贵,人们充分认识到这一点,赛前便极尽渲染之能事,将孙朴此次自由泳项目的三次较量描画成三场巅峰对决。

  然而最终孙朴之争的现实版与想象中相去甚远。

  200米一战,日本实力小将萩野公介横空杀出,相互倾注所有注意力的孙杨与朴泰桓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萩野最终赢得了胜利,孙杨虽然胜了老对手朴泰桓,却丢掉了金牌,并弄伤了手指。这一场巅峰对决,孙朴二人的风头全被萩野公介抢走。

  400米再战,孙杨以3分43秒23的成绩第一个触壁,首回合成功“搅局”的萩野公介再次展现不俗实力,以3分44秒48获得亚军,朴泰桓以3分48秒33获得第三——这一次,人们看得清清楚楚,眼下的朴泰桓已经难与孙杨争锋。

  1500米,孙朴之争几乎不再有悬念,一方面,长距离本就是朴泰桓的弱项,另一方面是朴泰桓在仁川的整体表现已经昭示了他的状态下滑。结果不出意料,孙杨夺冠,朴泰桓甚至未有奖牌。孙朴之争最终未能在泳池内上演令人血脉贲张的精彩戏码。

  然而现实的精彩总是超出人们的想象,一众小将以精彩发挥依旧点亮了这一周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

  首当其冲的是日本新秀萩野公介,这位20岁的选手在开赛首项便挑落孙杨和朴泰桓,此后更是连夺三金。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身高只有1.76米,但其划水技巧上佳,训练刻苦,心理素质好,加上曾经培养出北岛康介的名教头平井伯昌倾囊相授,萩野公介的未来值得期待。

  尽管如此,萩野公介给自己的仁川表现只打了50分,“比赛中我还有很多问题,这一次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学习的机会。”如此说来,仁川之旅对于想要成为菲尔普斯的萩野公介而言只算是全面进军世界舞台之前的“小小起范”。

  另一位“人气爆棚”的是比萩野年长一岁的中国小将宁泽涛。50米、100米自由泳接连破纪录夺冠的宁泽涛此番成绩傲人,成为亚洲百米“飞鱼”战中第一个游进48秒大关的选手。除了个人赛,在他参加的两项接力战中,年轻的宁泽涛两次但当最后一棒,并两次在比赛中为中国队的最后获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宁泽涛直言,“亚运会的比赛给我很多信心,这一次以后,我确信自己有资格与世界顶尖选手抗衡。”

  此外,继叶诗文[微博]之后,16岁的陈欣怡成为中国游泳的又一位“天才少女”,女子100米蝶泳,她的夺冠成绩56秒61相当于伦敦奥运会和去年世界锦标赛亚军;最后一天的50米自由泳,她再次破赛会纪录夺冠。

  中国游泳队前任主教练陈运鹏坦言,“陈欣怡技术全面,能力很强,她会成为中国泳军奥运会上新的增金点。”

  当然,在这些面孔后面,还有为日本女队夺得唯一金牌17岁的渡部香生子,连续作战依旧手握四金的沈铎,百米蛙泳惊喜摘金的史婧琳??

  仁川游泳赛事曲终人散,但一众年轻人的行程或许刚从这里开始。(完)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宁泽涛逆转!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