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明日看点:田径飞人亮相 男篮vs日本关键一战

2014年09月26日20: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铮)仁川亚运会第一大项田径27日开赛。和首日的5项决赛相比,更吸引眼球的恐怕是亚洲飞人的集体亮相。年轻的中国男篮则将迎来冲击四强的关键一战。

  亚运会田径设项与奥运会一致,共产生47块金牌。比赛将在仁川主体育场进行,首日的男子100米预赛,中国飞人张培萌和苏炳添、卡塔尔人奥加诺德和日本选手山县亮太等奖牌有力竞争者将相继登场亮相。本届亚运会田径赛的最大看点就是能否有人突破10秒00的亚洲大关,而较量从预赛就将展开。张培萌去年跑出过10秒00,奥加诺德在这个月的洲际杯上跑出10秒04,苏炳添去年的最好成绩是10秒06,而山县10秒07的个人最好成绩在亚洲也具有相当的分量。

  5项决赛中,中国队最有把握拿下的是女子铅球。奥运会和世锦赛铜牌得主巩立姣在伦敦奥运会上曾经投出20米22的好成绩,在亚洲鹤立鸡群。

  中国男篮将迎战复赛阶段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这将是他们冲击四强道路上的关键一战。在八强复赛阶段,中国队与伊朗、日本和蒙古国同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由于伊朗队整体实力高于目前的中国男篮新军,中国队对阵另两个对手不容有失。如果能战胜日本,出线形势将十分明朗。

  当天总共将在7个大项上决出24块金牌。射击赛场有名将登场。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朱启南将在西班牙世锦赛刚刚夺冠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争取再添金牌。

  羽毛球将产生单项比赛的第一项冠军——女子双打,可惜与中国队无关。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新科世锦赛冠军谌龙将继男团决赛后再战韩国人孙完虎。在3天前的那场比赛中,为中国队打头阵的谌龙曾1:2输给孙完虎。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李雪芮将战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2号种子王仪涵对阵韩国人裴延姝。

  中国女排预计将迎来一场较为轻松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印度队。(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田径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宁泽涛逆转!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