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75KG级康月惜败摘银 朝鲜名将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4年09月25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在月光节日花园举重馆继续进行,在女子75公斤级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康月以总成绩291公斤获得银牌,打破抓举亚运会纪录;朝鲜名将金恩珠以总成绩292公斤获得金牌,其中挺举164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总成绩破亚运会纪录;铜牌被朝鲜奥运冠军林正心以271公斤夺走。

  女子75公斤级自奥运冠军曹磊退役后,国内人才几乎断档,国外对手实力强劲,导致这个级别成为中国女举最弱势的级别,直到康月的出现。去年的全运会到今年的全锦赛,从69公斤级升级到75公斤级的康月不断刷新全国纪录,世锦赛她也收获了银牌,目前康月已经是该级别中国队第一人。

  仁川亚运会,康月的报名成绩是260公斤,仅仅排在第三位,两位朝鲜选手排在她前面,一位是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正心,另外一位是金恩珠。前者由69公斤升级到75公斤,金恩珠则是东亚运动会该级别的金牌得主。哈萨克斯坦选手在这个项目也曾具备很强实力,但她们这次从报名成绩来看,无缘前三,康月还是有很大的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希望。

  该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是由俄罗斯名将萨伯罗特娜娅保持的135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由纳德兹达保持的163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由萨伯罗特娜娅保持的296公斤。

  抓举比赛,康月的开把达到了125公斤,比林正心的第二次试举重量还高,相当于金恩珠的第二把重量,所以她要压轴亮相。几大夺冠热门,林正心举起了118公斤的重量,紧跟着金恩珠不费力的举起了120公斤的开把,此时康月还在场下耐心备战。

  林正心第二次试举122公斤失败,她紧跟着继续挑战这一重量,还是没有成功,这样林正心的抓举成绩为118公斤。金恩珠第二次试举125公斤成功,这时候康月登场,她开把125公斤成功,康月的第二次叫了131公斤,将金恩珠推向赛场,朝鲜人第三次试举128公斤成功。此时只剩下康月的两次试举,她第二次挑战131公斤失败,短暂调整后,康月征服了这一重量,她的抓举成绩为131公斤,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

  挺举比赛,林正心开把举起了146公斤,由于金恩珠将开把调整到了156公斤,这样康月出场,她成功举起了153公斤的重量,而且十分轻松。随后林正心再次亮相,这次她举起了153公斤的重量,随后她将杠铃增加到154公斤,但没有成功,最终林正心的挺举成绩为153公斤,总成绩为271公斤。此时康月还剩两次试举,而金恩珠还没有登场。

  比赛进入白热化,金恩珠开把156公斤轻松举起,康月第二把也毫不示弱举起160公斤,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亚运会纪录。两人争夺非常激烈,金恩珠第二把冲击亚洲纪录,她成功举起了163公斤的重量,这又是新的亚运会纪录和亚洲纪录。这时候康月和金恩珠各剩一次试举机会,两人的总成绩都是291公斤,不过金恩周体重较轻。康月率先登场,她挑战164公斤,冲击世界纪录的成绩,遗憾的是她没能举起,这样康月的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1公斤,获得银牌。金恩珠继续登场举起了164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她的总成绩总成绩292公斤也是新的亚运会纪录。(Timy)

文章关键词: 康月举重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