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吴景彪:铜牌也挺好看 没天赋所以要苦练

2014年09月23日18: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仁川亚运会迎来第一个比赛日。在举重比赛中,中国男子举重队的吴景彪在56公斤级的比赛中遭遇两大强敌夹击,最终只收获一枚铜牌。比赛结束后,吴景彪第一时间接受了新浪记者的专访。

  记者:在比赛中遇到了杠铃前置的调整,对你的比赛有没有影响?

  吴景彪:没有,在比赛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举重台子会有不平的时候,如果自己发现就会做一些调整。总体来说影响不大。

  记者:越南选手石金俊被视为你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他的抓举成绩是不是给你的挺举造成了比较大的困难呢?

  吴景彪:之前就有听说过这位选手,抓举确实发挥的很好。但是挺举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如果恢复的好的话可以举起160,压他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那你现在是不是面临着一些伤病的困扰?

  吴景彪:对。赛前一个多月的时候腰受伤了,所以一边备战一边要养伤,没有恢复到最好水平,而且也比较累。这一次特别是挺举,受到的影响很大。

  记者:但是你仍然坚持住了,还获得了铜牌。

  吴景彪:对啊,结束之后我问教练有牌子吗?哈哈,还好还好,铜牌也挺好看。

  记者:相比上次奥运会的落泪影响心态,这一次成长很多。接下来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备战里约奥运会,所以接下来要如何备战,以更好的调整和提高呢?

  吴景彪:这次比赛看到了自己很多不足,主要还是力量的问题。如果没有力量,尤其到挺举部分就会非常非常累。所以接下来的两年还是要加强力量方面的训练,还有身体素质。

  记者:赛后跟家人联系了吗?

  吴景彪:有。赛后就跟家人打了电话,都挺高兴的,而且第一句话就是:“身体没事吧?”家人的关心是最重要的。

  记者:许多人都说你是举重队最刻苦的运动员,平时会有机会回家吗?

  吴景彪:说实话,就算在福建练也很少回家,因为回家要2个多小时。而且举重这个项目休息几天就需要很长时间恢复,平时的话有许多爱好,像拍照,所以空闲时间更多是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记者:但是大家都认为你是最苦的。

  吴景彪:没办法,天生体材不行,所以后天一定要加强。付出更多才能赶上他们。

  记者:比赛结束之后有很多网友在微博上为你留言祝福,要为粉丝说点什么吗?

  吴景彪: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和包容,里约还有两年,不管结果怎样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谢谢大家。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吴景彪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