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气步枪金牌失而复得 王义夫奔波申诉满头大汗

2014年09月23日01:45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昨天的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一波三折。比赛中,由易思玲、张彬彬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队以较大优势夺冠,并刷新世界纪录。但金牌却险些被裁判“夺走”,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申诉,金牌又失而复得。正是凭借这枚失而复得的金牌,中国代表团昨天上午在奖牌榜上比韩国队多一枚金牌,超过东道主,坐到排行榜第一的位置。到了下午的比赛中,中国队在金牌榜上的优势再度扩大。

  意外:成绩第一 中国队冠军突然被取消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昨天上午不到九点就结束了,比赛的过程并无太多悬念。由易思玲、武柳希和张彬彬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超世界纪录0.1环的好成绩,夺得金牌,而且优势明显,第二名伊朗队成绩为1245.9环,第三名韩国队成绩只有1241.6环。这样的成绩也是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第一次超世界纪录。

  然而,就在比赛结束,中国队员们庆祝后准备退场之际,裁判通过语音播放器通知40号选手(张彬彬)过去,这时大家还以为张彬彬是过去签成绩单,但裁判却突然宣布,张彬彬的枪械配重不合格,她的成绩被取消。很快,组委会发布了张彬彬成绩被取消,中国队失去金牌的通知。

  中国队若丢了金牌,就意味着伊朗队将夺金,韩国队获得银牌。伊朗队看到通知后已经开始庆祝了。如果她们真的得了冠军,这将是本届亚运会以来伊朗队的首金。而此时中国队的教练组着急了,除了准备个人比赛的队员之外,中国队的教练和技术人员几乎所有人都走向了裁判室。

  申诉:王义夫满头大汗 金牌失而复得

  赛后,张彬彬的比赛用枪被认为超重实在令人费解。按照比赛规则,所有选手的比赛用枪赛前都经过检验,合乎规定的才能使用。张彬彬能参加比赛,说明她的比赛用枪在赛前检验中是合格的,怎么比赛后突然被裁判宣布为不合格。

  代表团里要说最着急的自然是教练王义夫,记者在现场看见他在裁判室进进出出,满头大汗,大约过了20多分钟,王义夫才离开了裁判室。中国代表团申诉成功,中国队的金牌失而复得。据悉,在申诉过程中,中国方面一直在强调比赛用枪赛前已经经过检验。申诉过程中,王义夫与裁判不断进行复议,最终让判定张彬彬比赛用枪不合格的裁判无话可说,撤回判罚,并向王义夫道歉。

  中国队的金牌失而复得,伊朗队、韩国队空欢喜一场。而这枚金牌是昨天较早产生的,在这枚金牌产生前,中韩金牌都是12枚,因银牌数少于韩国,中国队位居奖牌榜第二。开赛以来,中韩为赢得奖牌榜第一的位置争夺激烈,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韩国队已经在奖牌榜上保持了两天的第一,但昨天随着武柳希和队友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的夺冠,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再次超过韩国,重回奖牌榜第一的位置,并掀起夺金狂潮。

  特约记者 梁军

文章关键词: 射击中国队王义夫仁川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