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游泳首金属谁? 孙杨朴泰桓泳池一决高下

2014年09月21日06:30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从钱江晚报记者入住的亚运媒体村房间阳台向西望去,文鹤山下以朴泰桓名字命名的仁川亚运会游泳馆尽收眼底。从媒体村步行抵达大约20分钟,但是今天要走进这个赛场并不容易。北京时间今晚6点起,孙杨[微博]与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轮对决——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就将在此上演,而各方面的暗战已经提前展开。

  韩国人比谁都明白,200自是朴泰桓唯一还有希望战胜孙杨的项目,以此作为仁川亚运会游泳赛事的头炮,以及朴泰桓游泳馆产生的第一金可谓煞费苦心。朴泰桓在朴泰桓游泳馆里夺得首金,这个画面想想确实很美,这几天,韩国媒体一直在营造并自我沉浸在美好的期望中。

  由组委会主办的仁川亚运会会刊,在开幕式前一天便以朴泰桓的整版照片作为封面,比赛没开打,标题就已经是“朴泰桓露出冠军的微笑”。

  昨天的封面虽然是开幕式烟火表演,朴泰桓的名字仍然出现在头版导读中。内页又是用半个版的篇幅罗列了这位韩国泳坛偶像在过去两届亚运会上收获的辉煌战绩,并重点提示如果他在今晚的比赛中夺金,就能成为在连续三届亚运会上称霸的历史第一人。理论上应保持中立的亚运会刊尚且如此,韩国本地媒体更是对这场对决进行略显夸张的包装。

  作为运动员,朴泰桓的最大对手孙杨本不应被类似的场外事分心,但主办方还是使出了干扰备战的盘外招。前天孙杨的教练张亚东在赛场对央视记者发飙的新闻已经传开,昨天他自己通过微博说明情况,其实是因为主办方临时改变比赛时间,取消下午5点后的训练安排,让他恼火。昨天又是因为与上午和下午的花样游泳比赛时间冲突,偏偏把中国队的训练时间改到了中午12点,而且全天只有这一次训练。上午和傍晚正是今天预赛和决赛的时间,如此更改训练开放时间的用心,路人皆知。

  即使如此,正如昨天会刊上那篇关于朴泰桓的比赛前瞻反复陈述的,朴泰桓的一大堆荣誉已经属于过去,能否实现身边人的愿望,只能用实力说话。除了孙杨,去年世锦赛的400米自由泳亚军荻野公介也是朴泰桓的有力挑战者。

  为了能在现场记录这场重点对决,中国记者也要比东道主的同行付出更多的耐心和时间。今晚比赛的门票早已售罄,而记者采访资格竟然也要靠秒杀。游泳比赛的采访门票早被列为高需求票,除了极少一部分通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分配给中央媒体和国内游泳优势省份媒体的票,组委会公开提供给中国记者的票只有22张,就和抢购iphone6一样,本人排队领取。到了下午五点的领票时间,排成两列的队伍已经长达十余米,寥寥22张票几秒钟就被领完。

  两名钱江晚报特派记者都已抢票成功,今晚将在朴泰桓游泳馆现场为读者带来直击报道。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游泳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中超-国安2-1泰达 西甲-C罗戴帽皇马8-2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