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妙语:与其索取不如付出 感谢伟大金正恩元帅

2014年09月20日23: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体育专电

  “对于一件事,与其索取不如付出。”--当日在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夺得本届亚运会首金的中国选手陈梦圆,以此诠释对射击运动的理解。

  “感谢伟大的金正恩元帅,现在最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严润哲为朝鲜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摘得首金之后表示。在当日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严润哲夺得冠军。

  “虽然北边的拉拉队没有来,但我们可以一样为他们加油助威。”--韩国“统一拉拉队”队长李元奎在谈及为朝鲜举重选手严润哲加油助威的初衷时称。

  “正因为是有名的《梁祝》,非常有利于我们对于音乐的理解和表现力的发挥。”--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在双人花样游泳比赛夺冠后表示《梁祝》为她们带来了灵感。

  “估计萩野自己也没有自信能战胜孙杨和朴泰桓。”--日本游泳队主帅平井伯昌在被媒体问及萩野公介是否能为“孙朴大战”制造麻烦时如是回答。

  “过去人们总说体育与政治无关,与金钱和商业无关。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我们必须改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认为,人们应当摒弃固有观念,构建奥林匹克运动的美好未来,必须借助政治力量的支持与合作。

  “如果观众能再多些就好啦,这会让我表现更好。”--韩国武术选手李夏成夺得男子长拳冠军后对现场寥寥无几的观众表示遗憾。(完)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中超-国安2-1泰达 西甲-C罗戴帽皇马8-2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