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抢”了韩国的完美开局?--三国演义之首金篇

2014年09月20日18: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抢”了韩国的完美开局?

  ——三国演义之首金篇

  新华社记者李丽、冮冶、张青

  中国射击女将“抢”了韩国队的亚运会首金

  韩国记者说:期待中的首金没拿到有些遗憾,没能完美开局。中国记者说:很正常,双方实力很接近,不过中国老百姓其实也不很看重首金。日本记者说:韩国方面可能很遗憾,但在日本,首金不重要。

  20日仁川亚运会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项目上产生首金。两届奥运冠军郭文珺率中国女将击败强敌韩国队勇夺金牌,韩国队仅获第四。

  韩国记者周起鸿:丢首金失望 望其他出彩

  在首金现场采访的韩国Sports Q记者周起鸿说:“韩国队不仅没能拿到期待中的首金,而且不敌中华台北和蒙古队,仅排在了第四名。另外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个人决赛的金将美,也早早被淘汰未能取得任何奖牌,自然感到有些失望。”

  他透露,韩国作为东道主,将首金产生安排在该项目上,自然是考虑到了韩国有夺金的大胜算,“如果韩国队能赢得首金,可谓是完美开局。但拿不到也没关系,我们希望在其他的比赛中韩国队能有出彩的表现。”

  周起鸿还说:“我们还有秦钟午这样非常优秀的选手,非常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带给我们惊喜。”不料,就在说完这段话不久后,秦钟午在稍后的男子个人50米手枪慢射决赛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

  奥运会和亚运会的首金一般产生在射击项目的10米气步枪中,但此次东道主韩国队由于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实力雄厚,特意将其设置为首金项目。韩国射击队为备战本届亚运会,还缺席了此前三站世界杯射击赛。

  中国记者沈楠:结果正常 理性看首金

  同样在现场目睹中国夺金的新华社资深射击专项记者沈楠认为,结果很正常。“其实实力上韩国并不占优,双方机会差不多。而对方是主场,压力很大。尤其他们是特意安排这个有希望夺金的项目,无形当中压力更大。”

  对于首金是否重要的问题,她表示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只是一个序号,并认为老百姓并不介意这个。她举例说:“北京奥运会杜丽没为中国拿到首金,她当时压力很大,哭得很伤心。反而让大家都反思:应不应该把这么大的压力放在一个小姑娘身上。”而杜丽也因此获得了更多支持,后来她在其他项目上拿下金牌,令“娶妻当娶杜丽”一说在网络流行一时。

  沈楠希望大家理性看待首金,甚至是金牌的意义。但她也说:“首金作为综合性运动会的重要节点,对媒体来说还是有意义的。首金一般都产生在射击场,首金的比赛永远是射击比赛中记者最多的一场。”

  日本记者:首金不重要 失手才遗憾

  日本共同社记者长谷川大辅表示,没拿到首金,从韩国方面看,是很遗憾的。可能因为比赛在本土举行,他们压力很大。他说:“我个人觉得首金在日本不是那么重要,因为只是一个项目排列顺序的问题,夺金总会有先有后。比起首金来说,如果本来很有希望夺金的运动员没有夺金,这个是很遗憾的。”

  对于如果日本碰到类似情况,日本民众是否会失望的问题,他认为一般不会这样,因为日本拿奖牌的实力本来就跟中国有很大差距。“但是,如果应该拿到的没有拿到,日本国民才会很遗憾吧。”

文章关键词: 射击首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