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美女记者聚焦朴孙之战:仁川成两人重新正名地

2014年09月20日15: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朴玿英朴玿英

  新浪体育讯 韩国报社《中央日报》 体育记者朴玿英在新浪体育发表了亚运会朴泰桓和孙杨[微博]之战的专栏。

  2014年仁川亚运会,韩国最期待的选手是“海上男孩”朴泰桓。

  韩国专业舆论调查机构韩国Gallup统计,在本届仁川亚运会最受瞩目的体育项目中,游泳排名第三,为20%。前两名分别是(35%)和棒球(22%)。历来亚运会游泳一直是韩国关注度低的比赛项目,本届亚运会能进入"高关注赛事前三"完全靠“朴泰桓和孙杨效应”。

  朴泰桓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自由泳200m、400m、1500m,2010广州亚运会自由泳100m、200m、400m获得过冠军,是亚运会男子游泳史上第一个连续2届获得3冠王的选手。如此传奇般的数据在仁川亚运会获得3冠王也许不是一个难事。但是朴泰桓拥有比较特殊的对手——“中国游泳的骄傲”孙杨,他在2010广州亚运会获得2枚金牌、2012伦敦奥运会也拿下2枚金牌。孙杨在2010年自由泳800m和1500m拿下金牌时大家还不怎么关注“朴泰桓和孙杨”这史诗般的对手。但是自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朴泰桓的主项自由泳400m中获得金牌后,韩国媒体也开始高度关注作为朴泰桓的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孙杨。

  仁川亚运会就能见到他们的巅峰对决,因此韩中舆论和媒体都纷纷猜测和分析他们。最近因为孙杨在体育用品广告中对朴泰桓的挑衅让孙杨和朴泰桓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渲染到了顶点。孙杨在广告中:“朴先生,上次亚运会,你打破了亚洲纪录,真厉害!不过,那个纪录已经被我破掉了哦!今年,在仁川,有本事就赢回来吧!”孙杨的这广告引起了韩国国内的巨大争议和批评。但是孙杨抵达仁川后在采访中赞扬:“朴泰桓是非常伟大的选手,因为有了他,我们俩的竞争才如此受瞩目,为了双方在亚运会正常发挥,希望外界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 记者关于广告追问孙杨,他说:“这只是个广告创意,自己与朴泰桓其实是很好的朋友,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关系紧张。”朴泰桓在采访中盛赞孙杨时表示与孙杨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其实本届亚运会对朴泰桓和孙杨的意义和目标并非“打倒对手”,而是通过亚运会克服游泳生涯的低谷期再次回到顶峰的“人生的舞台”。

  自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被孙杨打败后,外界对朴泰桓的态度180度转变。虽然游泳的两枚银牌对于游泳项目弱势国韩国来说已弥足珍贵,但是这数据对于当时世界顶峰的朴泰桓来说是不尽人意的成绩。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朴泰桓的巅峰时期渐渐到了尾幕。韩国大众不再关心朴泰桓了,因此也没有企业去支持他了,甚至一度沦为找不到训练场地的选手。去年7月份举行的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也因为几个月的训练空白期没能参加。不少人认为朴泰桓的游泳生涯就这么结束了,甚至出现“朴泰桓退役说”。

  但是他从那一刻起再次燃起了斗志。他在韩国某电视综艺节目中表示:“退役说只是谣言,现在每天都刻苦训练。”他的斗志再次感动了韩国国民,从去年的3月6日起,韩国国内举行了“国民援助朴泰桓project”活动,并且最终凑齐了训练资金7000万韩币(约41万人民币)。朴泰桓带着韩国国民的热爱去澳大利亚进行了专业的训练,并在亚运选拔赛中刷新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即便如此,朴泰桓依然没有赞助商。最大的赞助商就是“韩国国民”对他支持。朴泰桓的很多支持者都会说:“朴泰桓拿不到金牌也会为他加油,他的存在本身就是最让我们期待的事。”

  现在对朴泰桓来说,孙杨不是最大的对手,最大的对手就是他自己。他的目标并不是打败孙杨再次夺回亚洲游泳盟主之位,而是通过仁川亚运会再次告诉世界,“我还在,我没有放弃游泳。”

  朴泰桓的本届亚运会最大目标是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朴泰桓游泳馆”完美的复活。因此他在采访中不断的强调:“本届亚运会比起孙杨,我更关心自己的纪录,把我的全部展现出来才是最重要的。”

  孙杨这两年也并不顺利。自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他拥有了一切,很好的赞助商和专业的训练、广告收入、一二再三的采访等。他享受了2008北京奥运会后朴泰桓拥有过的一切。

  但是孙杨大大小小的丑闻让他的游泳生涯陷入低谷。他在去年1月与大6岁的乘务员热恋1年的消息一度成为了争议的焦点。不仅如此,还因为训练态度不端正的原因受到中国体育协会的处罚。即便是这样,孙杨还是在世界游泳锦标赛自由泳项目400m、800m、1500m获得冠军,但是他的人品依旧成为了争议的焦点。 孙杨因为“无证驾驶+车祸”导致被国家队除名。因此高度的压力和训练荒废导致了身体肥胖。但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了这一切,今年5月份中国代表选拔赛中获得3冠王,从低谷里重返巅峰。

  朴泰桓在上月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3秒15的成绩夺冠,在国际泳联(FINA)400米自由泳排行榜上排名第一。孙杨在5月份中国选拔赛自由泳400m的成绩为3分45秒12,比朴泰桓慢约2秒。但是两位选手都非常优秀,所以很难客观的说谁更有优势。

  朴泰桓和孙杨即将结束2年以来的游泳生涯的低谷期进行史诗般的对决。期待两位选手在仁川亚运会,更是“人生的舞台”的争锋对决。(尹淳奎 编译)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