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细节:暖场舞很精彩 只有中国女选手穿短裙

2014年09月20日00: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中国女选手身着短裙入场中国女选手身着短裙入场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第17届亚运会在韩国仁川拉开帷幕。对于开幕式,外界有各种不同的看法。新浪体育的记者也抵达了现场观看了开幕演出和运动员入场行进,在这里把关注到的一些现场的细节和体育迷们进行分享。

  1、开幕式是从19时15分开始的,但是实际上从下午17时开始就有不少的演出提前上演,包括歌舞组合,以及一些很有民族特色的舞蹈演出。很奇怪的是,有朝鲜半岛特色的一些舞蹈演出竟然放在了开幕式之前作为添头,看着顶着“缸”跳舞的韩国演员,真觉得这个节目应该放在正式的演出里,而不是开幕式开始之前。

  2、开幕式入场检查严格,从安全区到这里的记者们也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水和食物都不能带,只能拿出来。入场后看到很多人在卖一种类似方便面的意大利面,现场有微波炉帮助加热,还有快热盒饭和面包三明治等食品。每个人可以领一个袋子,不过袋子里只有一瓶水一根大豆和葡萄干等压制的咀嚼棒。没有类似北京奥运会时的发光棒,组委会将发光棒安装在了椅子上,形成了覆盖全场的背景LED。

  3、虽然开幕式是高需求门票,很多人申请不到,但是实际上在记者区还是有不少空座位。不知道是记者没领到票,还是领到了票没来。在远端旗杆处的高看台上,也有大约两个看台人比较空。不过比起开幕式前韩国媒体所说的1/3空位来,显然基本上是满场了。

  4、在演出中,外星人都教授金贤俊带领亚洲人民走上“方舟”,来到仁川。这个节目中,有一个船头和船尾被从舞台下推到舞台上,此外还有人拿着两侧的船板。随后整个船在舞台中央升起,这个船的甲板,船帆还是伸缩的软式LED屏。在黑暗中推上来的时候,船尾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耽误了一段时间,在船头和各国使者都就位后,船尾才被两个人匆匆忙忙地推出来,合了拢。

  5、运动员入场仪式,有一队韩国的青年出来后,站在舞台边沿充当分割线,他们在入场仪式的时候不断跳幅度比较小的街舞,来为入场式增添活力和光彩,相当辛苦。马尔代夫的选手很早就已经入场了。站在舞台一边等待其他运动队的时候,有大约7、8名马尔代夫的选手也跟着自己前面的青年一起跳了起来。最后他们索性加入到了分割线当中,一起大跳街舞。结果等到仁川市长致辞的时候,这些人已经累得蹲在地上站不起来了,这体能消耗的,后面还怎么比赛啊。

  6、一共有45个国家与地区代表团入场,中国入场时得到的欢呼,是除了东道主韩国之外最热烈的,有趣的是,所有代表团,只有中国女选手穿了短裙。在18度的仁川傍晚,这个裙子还是稍微有点凉意的。当入场后,中国代表团的选手们一边走一边随性自拍,绕场一周后,占到了马尔代夫的附近。两名中国女选手突然跑到马尔代夫的代表团里,想和一名头发胡子花白,身穿很有本国特点服装的马尔代夫老者合影。不过两位姑娘冲上来的时候有点猛,开始吓了老者一大跳,然后才获得了首肯,中国女性猛啊。

  7、韩国总统朴槿惠带领亚奥理事会以及其他国家代表团的团员入场时间有点晚,结果使得第一个很有创意的光影结合立体灯笼节目到一半就中断了,现场的韩国民众向总统鼓掌,表达敬意,结果打断了这个节目,有点可惜。当半岛亲人朝鲜代表团入场通过主席台的时候,韩国总统朴槿惠为朝鲜代表团鼓掌,表示了欢迎。

  8、在开幕式结束后,现场的撤离发生了一些拥堵和混乱,中国参加开幕式的选手团到23点还没能坐上大巴车返回选手村。不过这些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都在第二天没有比赛任务,所以应该不会对出赛造成影响。(周超)

文章关键词: 开幕式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