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将王庆玲持七项全能全国纪录 有望亚运冲击金牌

2014年09月19日05:15  东南快报 收藏本文

  亚运会“金牌大户”田径项目,福建也有4人入选,他们分别是女子跳远的郑幸娟、女子短跑接力的林慧君、女子全能王庆玲和男子短跑接力的陈时伟。其中,郑幸娟和王庆玲都有着冲金的实力。

  25岁的郑幸娟有着修长苗条的身材,还有出众的爆发力和惊人的弹跳力,近两年来,不仅在国内鲜有对手,在亚洲也是奖牌甚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2006年多哈亚运会,郑幸娟获得亚军,四年后的广州,她获得季军,获得冠亚军的运动员都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选。今年的仁川,郑幸娟的对手依旧是乌运动员奥库涅娃,后者今年最好成绩1.96米,且数次跳出1.95米左右的成绩,实力略占上风。

  福建省田径自行车中心副主任梁学仁说,今年,郑幸娟跟随了一位美国教练,并把目标定在了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仁川对于郑幸娟来说,更大的意义在于去适应比赛。

  和郑幸娟一样,王庆玲也是少年成名,21岁的霞浦姑娘在国内几乎没有对手,独自包揽了七项全能和五项全能的第一名,去年的辽宁全运会,王庆玲又一次获得七项全能的冠军,如今的全国纪录还由王庆玲保持。

  另外两名运动员参加的是4×100米的接力,他们是此前在全国锦标赛上和队友合作夺得金牌的陈时伟担任第一棒;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勇夺冠军、被誉为“亚洲新飞人”的林慧君则是第二棒。 东快记者许泽斌

  本版除署名外均为本报整合

文章关键词: 郑幸娟王庆玲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