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代表团在亚运村升旗 团长:盼续写广州亚运辉煌

2014年09月18日19:0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仁川9月18日电(记者 卢岩)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6:00,仁川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在运动员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团长郭志梁表示,希望能在仁川取得四年前广州亚运会般的佳绩。

  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郭志梁、中国香港奥委会秘书长彭冲等代表团官员,以及射击、自行车、壁球等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升旗仪式。随着紫荆花旗冉冉升起,标志着香港体育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的征程正式拉开帷幕。

  郭志梁介绍,中国香港代表团派出了破纪录的659人参加本届亚运会。选手将参加31个项目的争夺,包括自行车、击剑、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等强项。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香港取得了8金、15银、17铜,共40枚奖牌的佳绩。展望即将拉开战幕的仁川亚运,郭志梁表示,希望能够获得如四年前般的好成绩。

  “广州亚运会获得了40面奖牌,我们当然希望在仁川也能这样,但这也是没有办法估计的。(如果能获得突破?)那是最好了。”而在8月的中国香港代表团授旗仪式上,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也曾表示,自己衷心希望能再一次刷新在2010年于广州所创的纪录。

  此番香港代表团中有不少年轻选手参赛。展望这些年轻选手的前景,郭志梁坦言,“运动员一定要比赛,不比赛的话没有经验,也就没办法进步。”他认为,亚运作为亚洲最高层次的比赛,年轻选手有机会上场历练,对他们的成长进步大有裨益。(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香港亚运村广州亚运会仁川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将正式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