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飘扬仁川亚运村

2014年09月18日11: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仁川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林德韧)中国代表团18日上午在韩国仁川亚运村里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队参加了升旗仪式,并与亚运村村长李艾丽莎交换了礼物。

  李艾丽莎在升旗仪式上说:“欢迎大家来到亚运村,希望大家在这里过得愉快,能够结下深厚的友谊,留下美好的回忆。”

  上午10点08分,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中国代表团成员、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的注视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仁川亚运村里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说:“每次参加亚运会,都会把它当做一个大平台,同亚洲各国和地区合作、交流。在赛场内外,我们都要利用好这个大平台来进行友好合作。”

  对于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的成绩,刘鹏说:“对于成绩,有两个方面,既有运动成绩也有精神文明方面的表现。我们在运动场上争金夺奖,那是为国争光。赛场内外表现出我们中国运动员和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样是为国争光。至于具体的数字,我们参加过很多届亚运会了,金牌和奖牌都是第一,这次也应该是这个目标。”

  升旗仪式前,亚运会组委会还为参加升旗仪式的各代表团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在动感的《江南STYLE》乐曲声中,四位舞者为现场的观众送上了一场街舞盛宴。

  当天,与中国代表团一同进行升旗仪式的还有朝鲜、也门、泰国、孟加拉国和新加坡代表团。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各代表团依次合影留念,交换了纪念品。

  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于当地时间19日晚举行开幕式,比赛将于20日全面展开。(完)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升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明微博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