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和朴泰桓现实中没火药味 需要战胜的只有自己

2014年09月17日21: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仁川9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17日傍晚时分,孙杨[微博]走出文鹤朴泰桓游泳馆——以对手命名的“决战地”,完成了在仁川的首日亚运“试水”。

  与上午的晨训一样,这名23岁的奥运冠军没有与队友一起乘坐大巴,而是独自离开训练馆。作为本届赛会的绝对“主角”,从16日下午抵达仁川机场,孙杨的一举一动便一直吸引着诸多关注的目光。

  昨日机场几十家中韩媒体的“新闻大战”后,孙朴决战也加速升温,从广告商策划的互相“叫阵”,到媒体渲染的“霸主之争”,在这场“大戏”里,甚至游泳馆水温和运动员公寓的寝具都险些被看作“阴谋道具”??

  然而今天在“决战地”结束首日“备战”的“主角”孙杨,却与剧情显得十分“违和”——或许是难得的摆脱了围追堵截的“长枪短炮”,他平静而轻松,否认将出演“生死决斗”的戏码。

  “我们之间只是赛场上的较量,比的是成绩,现实中没有火药味。”

  他“清除”掉争斗“道具”,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我在这里觉得一切都很好,现在刚刚开始第一天,我会越来越好。”

  孙杨在今天首次试水本届亚运会。上午的训练引来韩国三大主流电视台跟拍,孙杨拒绝了对方的采访要求。

  面对中国媒体,他的教练张亚东出来“挡箭”,对于东道主媒体的特别关注,他说,“对有些队员压力会很大,但是有些队员会越来越兴奋,孙杨需要把这些压力转化为动力。”

  本次亚运会,孙杨和韩国“国宝”朴泰桓将在200米、400米、1500米三个个人项目上直接对抗。其中200米自由泳被韩国方面认为是朴泰桓最有可能击败孙杨的项目,张亚东承认,仅仅就今年的成绩来说,朴泰桓确实在200米项目上超越了孙杨,但这不意味着亚运会他就肯定能战胜孙杨。他认为目前从两人的整体实力对比来看,朴泰桓不具备优势,“他唯一占点便宜的就是有主场之利。”

  下午训练孙杨与张亚东晚于全队出现,张亚东称,这算是一种随机的调整,“这个我觉得没什么,如果比较累,就调整多休息一会。孙杨现在各方面状态都很好,今天一整天的训练,可以说一切都在预期的状态。”

  训练中,孙杨几乎每一次到边都会与张亚东在技术动作上有所交流。师徒还着重练习了出发,这一直以来是孙杨相对较弱的环节。

  两日后,在朴泰桓游泳馆等待他的,除了被媒体聚焦的朴泰桓,还有日本颇具实力的新秀萩野公介。孙杨说,“我需要战胜的只有自己。”(完)

文章关键词: 孙杨朴泰桓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