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军团防东道主“小动作” 各队做好全面准备

2014年09月12日15:58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在一周后开幕。距离开幕越来越近,作为亚洲两大体育强国,中国和东道主韩国的对抗仍然是本届比赛的主旋律。   

  昨天,即将出征仁川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举行了媒体通气会,各运动管理中心分别通报了备战情况。对大多数队伍来说,韩国都是他们在这个秋天的最大对手。

  新老结合实战练兵  东道主是最大对手

  从中国代表团的实力和近几届的成绩来看,在亚运会金牌和奖牌榜上的地位难以被撼动,能和中国代表团掰掰手腕的也就是东道主韩国了。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跆拳道、击剑、现代五项、马术盛装舞步和乒羽等队伍都纷纷表示,在亚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就是韩国队。

  尽管韩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中国代表团并没有为了摘金夺银安排最强阵容出战亚运会。已经将目标瞄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各支队伍将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旨在为奥运会实战练兵。

  跆拳道部部长郑宇表示:“亚运会就像期中考试,奥运会才是期末考试。我们这次就是为了锻炼队伍,此外亚运会有较高的积分,我们也要尽力为拿下奥运资格多获取一些积分。”

  乒乓球[微博]队此次也大胆起用新人,张继科[微博]、马龙、丁宁等名将都不会出战亚运会单打项目。“从奥运战略考虑,我们需要给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机会,其实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张怡宁也没有参赛。”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解释道。

  总教练刘国梁则表示,宁可冒着丢金牌的风险,也要尽量锻炼新人。

  防东道主“小动作”  各队做好全面准备

  只要是竞技比赛,就难免会出现有争议的判罚,而东道主在这方面无疑会站在有利的位置。

  韩国人是跆拳道项目12个级别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而该项目又是最容易出现判罚问题的。对此,跆拳道部部长郑宇并没有太多的忧虑,因为跆拳道项目已经引入了录像回放,并且改进了规则,提升了电子护具的灵敏度,这些都将最大程度避免争议判罚。

  不过,中国队依然做了各种预案。“我们会尽量不让我们的运动员吃亏,(如果出现问题)一定是按照规则和程序去做。”郑宇说。

  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认为,应该将比赛的各方面准备都做得充分些,“韩国裁判水平比较‘高’,我们只能把这方面的困难想得多一些。”

  除了判罚方面,本次亚运会的场馆也引起了各支队伍的关注。昨天的通气会上,就有几位领队对此进行了“吐槽”。

  击剑部主任袁向阳介绍称,击剑场馆在高阳市,与亚运村距离略远,“可能有30公里左右,虽然我相信组委会的班车会安排得很好,但单程也要开40分钟到一个小时,这对运动员来说还是很辛苦的。”

  自行车场馆则被评价为“非主流”。自行车部部长张斌[微博]介绍称,仁川亚运会场地自行车没有采用目前国际主流的250米室内木质赛道,而是330米的室外塑胶赛道。

  “这样的场馆不多了,为此我们特意去秦皇岛的一个室外330米水泥赛道进行了40天的适应训练。”张斌表示,因为场地问题,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的各项成绩恐怕会与纪录有一定差距。

  相关链接   安踏体育助力举摔柔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与安踏体育的签约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重馆举行。

  举重、摔跤、柔道历来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的先锋项目,在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分别斩获了12金和5金。在与举摔柔中心签约后,安踏已和5大运动管理中心24支国家队签约,成为赞助国字号队伍最多的体育品牌。

  签约之后,安踏体育将为运动员提供比赛、领奖、训练及生活全套装备支持,同时向大众积极推广运动员的体育精神。文/记者 张岩

文章关键词: 跆拳道自行车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