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亚运面临裁判考验 汉城有一场我被错判11次

2014年09月11日23: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张薇)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11日表示,国羽在仁川亚运会上主要面临体能和裁判两大考验。

  李永波当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仁川亚运会媒体通气会上说,和世锦赛、汤尤杯单打与团体赛分开进行不同,亚运会羽毛球项目既有团体也有单项比赛,这对于队员的体能储备与分配是个巨大考验。

  广州亚运会上,羽毛球比赛中几次出现误判。李永波直言,裁判误判也是他的担心之一。“我当运动员时就吃了裁判很多亏,1986年汉城亚运会一场比赛我就被错判了11个球,”曾与田秉义搭档男双的李永波回忆说,“所以我们只能把这方面的困难想得多一些。”

  出征仁川亚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共20名运动员,其中既有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的林丹[微博]、蔡赟[微博]、傅海峰、李雪芮、赵芸蕾等老将,也有首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田厚威、高欢、刘小龙、邱子瀚[微博]、刘鑫[微博]、包宜鑫[微博]等新人。李永波介绍说,林丹、蔡赟、傅海峰经过前段时间的集训,目前状态良好,且由于没有参加8月份的世锦赛,体能也有保障。

  今年的汤姆斯杯赛上,中国男队意外负于日本队。但李永波强调,亚运会上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不止日本一支队伍。他说:“目前全体世界排名前十的队伍,除丹麦外,其他九支都是亚洲球队,水平都很接近。”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比赛将于9月20日至29日进行。(完)

文章关键词: 林丹李永波羽毛球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