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不嫌多啥时轮到足球拿? 三大球请自行加油

  在中国代表团出征仁川的动员大会上,“蝉联金牌榜、奖牌榜首位”这样的任务不可避免地被摆上了台面。争金夺银本来是竞技的乐趣所在,这本无可厚非,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金牌至上”的观点为这种乐趣蒙上了几分阴影。其实有时候并不是运动员的问题,而是舆论给与他们的压力。试想一下,如果领导能够不下死任务,看客们能保证输赢都保持同样态度,运动员自然也不会自找烦恼。

  金牌拿不拿?当然要拿!且不说运动员苦苦训练流血流汗就为了成绩更好一些,光是观众看了半天,也不想看到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失利的画面吧?在亚运会这种级别的赛事中,中国队一些传统优势项目就显出其“土豪”的面目来,比如跳水,比如乒乓球,简直是有多少金牌拿多少,绝不手软。这种风卷残云般的霸气早前还能让人兴奋,但次数多了,看客们多少会有点腻味。但万一失手丢了一两个吧,看客们也不高兴:这种金牌还能丢,运动员没有认真吗?所以说没有哪个群体能比中国的体育迷更矛盾、更纠结,拿了金牌要吐槽,不拿也要发牢骚,你让运动员怎么办?

  但换个角度想,有些运动员还没这种待遇呢。比如三大球,尤其是男足,你倒是拿一个亚运金牌看看啊?U15国少女足拿了青奥会冠军的兴奋劲还没过,就被U15国少男足再度被虐的忧伤冲淡,亚运会上男、女足的表现,还真是不太敢去想象。算了,不是说了输赢都得保持一个态度吗,三大球请自行加油吧,别的也不强求。

  李昊皎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男篮大胜约旦 男篮世界杯西班牙遭淘汰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