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三大球亚洲已无优势要“誓死一搏”拼突破

2014年09月10日19: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张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在10日的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上特别强调,三大球队伍在亚洲已无优势,在仁川亚运会上将面临很大的困难和压力,但必须要有“誓死一搏”的决心和信心。

  刘鹏在动员讲话中说,备受百姓关注的三大球项目要在亚运会上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与超越。但他同时承认,目前足、篮、排三大球的各支队伍都处于新老交替阶段,队伍实力在亚洲已无优势,但“越是有困难和压力,越需要我们有绝地反击和‘誓死一搏’的决心和信心”。他强调,各队绝不能有思想松弛、精神不振、行为懈怠或粗野无礼的情绪和表现,而是要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国人献上最好的表现,力争最好的成绩。

  身兼中国足协主席的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也表示,对三大球的基本要求是要在场上表现出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然后才是技战术、应变能力和整体配合等。这些队伍要让全国人民看到希望,或者看出我们能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他坦言,要求各队全力以赴比赛的同时也要给他们以时间,“不是说现在有决心有信心,不是说大家都有期望,我们就能马上有成绩”,“希望关心三大球的人们能够给予他们支持和更多耐心”。

  在动员大会后蔡振华专门跟中国女足合影。女足主教练郝伟表示,中国队希望能拿到奖牌。“现在的女足和亚洲杯时相比,技战术灵活运用上强了一些,但最大的问题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这是最困难的事情,”他说。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男、女篮和女排[微博]三项冠军也无法掩盖中国大球衰落的尴尬态势。男排沦为亚运第五,足球更是“痛中之痛”。女足第一次无缘亚运奖牌,而男足不仅在赛场上无缘八强成为“史上最差”之一,还在场外频频制造负面新闻。

  仁川亚运会足球比赛将于14日率先打响,中国国奥队与朝鲜和巴基斯坦队分在一组,出线形势大好,中国女足则与亚洲杯和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同组。(完)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三大球刘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