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运代表团有位五朝元老 68%选手为首次参赛

2014年09月10日17:05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14点30分,第十七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代表团总人数为1328人,其中运动员897人,运动队工作人员401人,团部人员30人。据悉,这是我代表团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比广州亚运会少129人。

  肖天副团长对参加第17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他指出:本届代表团由429名女运动员与468名男运动员组成,共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除青海外)、解放军和行业体协。来自满族、蒙古、回族等15个民族的55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参与到本次比赛中。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岁,年龄最大的是保龄球队的米忠礼(53岁),年龄最小的是帆船队的俞惠佳(14岁)。

  运动员中有288人参加过奥运会或者亚运会,其中,1人参加过悉尼奥运会,6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4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164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1人参加过曼谷亚运会,5人参加过釜山亚运会,58人参加过多哈亚运会,240人参加多广州亚运会。其中男子飞碟老将胡斌渊参加了近三届的亚运会和奥运会,是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亚运会最多的运动员。

  在参赛运动员中,有来自击剑、举重、乒乓球[微博]、射击、跆拳道、体操、蹦床、游泳、跳水、羽毛球[微博]等10个项目的33名奥运会冠军,包括雷声、吕小军、马龙、陈颖、吴静钰[微博]、邹凯[微博]、董栋[微博]、孙杨[微博]、陈若琳、林丹[微博]等。

  本届代表团中有68%的年青运动员为首次参加亚运会,是一支以年青运动员为主体的参赛队伍。参加仁川亚运会不仅是对里约奥运周期前两年备战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年青运动员在大赛中全面磨练和提高自己难得的好机会。打好仁川亚运会这一仗,将会使年轻运动员们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再接再厉,全面推进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文章关键词: 奥运冠军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