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新女排学会坚持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17  东方网-文汇报

  同样的情节,同样的结局。女排决赛是本届亚运会的收官战,中韩两队继小组赛后再度狭路相逢,比赛与小组赛如出一辙,中国女排在落后2局的劣势下上演大逆转,3比2逆转力克对手,在困境中获得亚运四连冠。

  “这是我们在亚运会上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俞觉敏含泪说道,唯有亲身经历,才知胜利不易。首局比赛,做足功课的中国女排曾取得4比0的不错开局,但很快又陷入组织混乱、失误不断的怪圈,面对金延璟的强攻没有太多办法。连丢两局后,中国女排背水一战,此时她们才逐渐找回比赛感觉。

  25比10、25比17,中国女排扳平局分,彻底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第5局一直领先的韩国队率先拿到两个冠军点,关键时刻,老将周苏红扮演“救世主”,她通过扣球、发球连得两分。随着李娟的一记重扣,中国女排如法炮制,完成了大逆转。

  “从世锦赛失利到亚运会夺冠,中国女排跌跌撞撞,一路走过来很不容易。”《阳光总在风雨中》的歌声响起,周苏红泪流满脸。她说自己的状态其实大不如前,但即便是被动落后,心中也始终坚信可以战胜对手。“梦回雅典”的周苏红证明了老将的价值,那么“四连冠”的中国女排是否见到了风雨后的阳光?俞觉敏强调更多的还是“老女排精神”,中国女排赢在了不轻言放弃的顽强意志,论实力与表现,韩国队似乎更胜一筹。

  惊险夺冠、绝地逆转,大悲大喜的背后是侥幸与无奈。黄金一代的集体谢幕,给这支青黄不接的女排留下了太多内伤,以往最拿手的进攻与拦防也失去了威力;状态起伏、技术粗糙,这些都无法与老女排相提并论。

  颁奖现场响起熟悉的音乐,女排姑娘都情不自禁地哭了,处在低谷的她们,还需要更多的阳光。

  本报记者黄春宇(本报广州11月27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