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给中国女排泼点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2:07  汉网-武汉晨报

  女排姑娘们惊险万分地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但是,胜利并不能掩盖一切。短短一年多时间,中国女排从世界一流跌至二流,且如今大有直奔三流之势。为什么短时间内会出现如此大的滑坡?到底谁该为此负责?

  不久前,中国排协在其官网公布了新赛季女排联赛的主场安排。除了京津沪之外,其余所有队伍的主场几乎都在2、3级乃至4级城市。在联赛市场日益萎缩,影响力大幅降低的局面下,排管中心不想着如何从根本上拯救中国排球的人才库,而仍是目光短视、急功近利地盯着容易出成绩、出政绩的女排国家队身上。于是,针对联赛多年以来日积月累暴露的诸多问题,排管中心只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每年靠着央视的转播拉到少得可怜的那点冠名权就算交差了事。殊不知,如果不是水平越来越低的联赛已经多年无法向国家队输送有潜力的新鲜血液,如今的国手们也不至于在伤病缠身的情况下还要吃着止疼药打着封闭咬牙坚持了。

  在世锦赛遭遇滑铁卢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抓住了亚运会这最后一根稻草,也让排管中心得到了事关生死的喘息机会。只希望这枚金牌不是女排滑坡路上的回光返照,只希望决策者们不要被这个得之不易的亚运冠军蒙蔽了双眼,等到我们的联赛能够真正重回巅峰,等到我们重新在亚洲赛场所向披靡,那才是真正值得欢庆的时刻。(曾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