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橄榄球惊天失误丢金 终场前在得分区边球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2:06  华奥星空
中国橄榄球惊天失误丢金终场前在得分区边球脱手
(点击观看组图)

  不是所有励志题材的体育电影,结局都是以主队的胜利而告终。冠军虽然只有一个,但决赛的竞技场上没有输家。金牌铭记荣誉,精神才让体育不朽。对胜利的渴望和不懈的追求才是竞技体育的核心。

  今晚亚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终场前的一刻,像极了美国电影《胜利之光》结尾的那一段。当时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战成14-17,临近终场中国队只剩下最后一次进攻机会,这时中国队的孙婷婷突然加速突破了对方的防守线,她带着球一路狂奔冲向得分区,只要这次达阵成功,中国队就将再得5分,超越哈萨克斯塔队并拿到亚运会的金牌。

  这时广大体育场内的3万名主场观众都已经沸腾,中国队的教练组和替补队员门似乎也都屏住了呼吸,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一起,此时他们的世界里只能听见孙婷婷的呼吸和自己的心跳。眼看孙婷婷就要触地得分,在她倒在得分区前的那一瞬,电影里才有的情节出现了,孙婷婷所持的橄榄球在触地得分前,从手中脱落掉在地上了。比赛结束了!中国队没拿抓住最后的得分机会,哈萨克斯坦获得了历史上首个橄榄球亚运金牌,中国队的姑娘们似乎不敢相信刚刚发生在眼前的一切,她们摊到在草坪上,放任的留下各自的眼泪。

  从走进更衣室到随后的颁奖仪式,再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国队的队员们就没有停止过流泪,失望和无力写在她们的脸上,颓然失金如同突至的厄运让她们暂时还难以适应。“大家都打的很好,对手很强,我们尽力了,我不会去埋怨队员,即便那是个训练100次都不会有的失误,她们都是最好的队员,这次不容易,我除了安慰她们不会去说别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郑红军哽咽着说完这番话。

  决赛之前,中国队其实已经大损元气。主力边锋赵新琦和刘婷婷都拉伤了自己的韧带,决赛中国队只能以第三、第四阵容出场。结果中国队咬牙与对手拼争到最后一刻,却不想葬送在自己不该有的失误上。“我们的运气不好,困难很多,但队员们都在坚持。也许这一次她们会有不少遗憾,但我想她们绝不是失败者。”郑红军说。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记者张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