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获巨大成功 中国感谢亚奥理事会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6:56  华奥星空

  图为宋鲁增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在亲切交谈。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消息,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鲁增2月15日在科威特正式访问时,就中国广州2010年11月成功举办第16届亚运会向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表示感谢。

  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和亚奥理事会总干事兼技术主任侯赛因·穆萨拉姆在亚奥理事会位于科威特萨米亚的总部热情接待了由宋鲁增率领的中国奥委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中国和亚洲体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宋鲁增强调中国奥委会与亚奥理事会之间良好合作的重要性,并衷心感谢亚奥理事会对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中国奥委会很高兴一直以来与亚奥理事会保持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并且从中获益匪浅。我此次科威特之行就是想就我们之间的工作进一步交换意见。亚奥理事会在许多方面给予了中国奥委会积极支持,这种良好的关系不仅有助于中国体育的发展,同时还对整个亚洲的奥林匹克运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宋鲁增称赞亚奥理事会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的举办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说,“没有亚奥理事会的鼎力支持和指导,广州亚运会不可能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借此机会我要感谢亚奥理事会的慷慨支持,这也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中国目前正在筹办海阳2012年第3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和南京2013年第2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宋鲁增表示,这两项亚洲体育大赛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亚洲的体育发展。

  在科威特访问期间,宋鲁增和代表团成员与亚奥理事会就上述两个运动会的技术问题和组织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这两项赛事将为不同的体育项目及其参赛运动员提供两个不同的平台,”宋鲁增补充说。“我相信通过举办亚沙会和亚青会,中国体育将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与此同时,亚奥理事会和亚洲奥林匹克运动也将从中获益。”(易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