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又查获两例兴奋剂阳性事件 成绩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体育专电 亚奥理事会24日确认,又有两名运动员在去年11月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上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至此,广州亚运会查出的兴奋剂违规事件升至4起。

  亚奥理事会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落网的两名“瘾君子”分别来自卡塔尔和巴勒斯坦。其中,卡塔尔男子标枪选手阿·赫布的尿样外源性睾酮含量超标,巴勒斯坦男子800米跑运动员阿·阿布达纳瑟尔的尿样则是去甲雄酮含量超标。据了解,这两种药物同属于合成类固醇,可以帮助人增加肌肉力量。

  亚奥理事会在声明中称,上述两人均已被取消了比赛成绩,赫布获得的亚运会男子标枪银牌也已被收回。

  此前,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绍·穆米诺夫与其同胞、摔跤运动员贾·穆米诺夫同被查出使用甲基己胺而被取消了亚运会比赛的成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