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会无障碍设施保障残疾人“吃、住、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欧甸丘)广州市政府6日通报,在广州的机场、火车站以及亚残运会的运动员村、总部酒店等重点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已完成并通过验收,能够满足亚残运会赛会运行要求。

  广州市副市长陈国说,亚残运会无障碍设施对残疾人的“吃、住、行”等给予全面保障。据介绍,亚残运会总部酒店的餐厅设置了低位取菜台,接受过扶残助残知识培训的员工随时为残疾人提供人性化服务;运动员村已经改造完成512套公寓,配备了无障碍小客车90余台、无障碍大客车260余台、无障碍电瓶车20余台,设置方便轮椅上下车辆的活动坡道近300套。

  在广州火车东站,站台、出入境大厅、车站出入口等主要场所铺设了盲道,增加了低位服务柜台,按无障碍标准改造了电梯和洗手间。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则在主要人行道增设不锈钢盲道或橡胶盲道,在航站楼主楼安装盲人语音提示设备72个。在亚残运期间,登机口还将设置730个带有“残疾人士专用”标识的休息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残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