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宝等20名香港亚运选手支持香港申办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4:0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30日体育专电 香港是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咨询期即将届满,在广州亚运会取得历史性佳绩的香港代表队约20名运动员29日到特区立法会表达支持申办亚运会的立场。金牌运动员黄金宝更呼吁香港各界一起构建“香港精神”,而非单纯从金钱角度否定申办亚运会。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优秀自行车选手黄金宝在立法会力陈申办亚运会的好处,希望香港社会以更高角度及国际视野探讨申办亚运会问题,认为香港作为亚奥理事会成员,有义务在经济条件容许之下申办亚运会,搭建舞台给亚洲及香港的运动员。

  他同时表示,香港需要精神,一种运动的精神,“我每年收到不少小学、中学、大学甚至政团的邀请,当中不是要我唱歌或单车表现,而是述说这一份香港运动员的精神”,他强调香港既然有条件申办亚运会,社会各界应一起创造这种精神。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亦表示,申办运动会并非“面子工程”,而是给香港未来一个机会,给香港年轻一代一个机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金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