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期间场馆价格实现零投诉 广东省物价局严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2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8日电(陈国华 岳佳综) 亚运期间,广东省各级物价部门全力以赴抓监督检查,实现广州各场馆价格“零投诉”,酒店客房价格未超过行业指导价,为亚运成功举办营造了和谐稳定的价格环境。  

  亚运期间,广东省各级物价部门将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贯穿于亚运全过程,做到价格监管工作全覆盖。紧扣“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的价格监管重点,通过全面开展价格监测预警,督促行业、企业价格自律,加大价格检查巡查力度,召开提醒告诫会等多种手段,为亚运成功举办营造了和谐稳定的价格环境。  

  1876种价格信息每日一报。在做好主要生活必需品和重要能源、原材料价格等日常价格监测的基础上,密切关注旅馆、餐饮、旅游和商业零售行业等价格变动情况。广州、佛山、东莞、汕尾等四个亚运比赛城市共设立监测点151个,监测品种1876个,实行每日一报。  

  出动5200人次检查近万家单位。按照省市区联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形式,省物价局、广州市及其各区(县)物价局抽调30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8个工作组,由省物价局领导带队,自11月11日起,全面进驻广州10区2市,每日开展巡查检查,并对广州、佛山、东莞、汕尾所有50个亚运竞赛场馆开展了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5200多人次,检查酒店餐饮、商业中心、停车场、加油站、港口码头、汽车客运站近万家经营单位,派发明码标价宣传单张18000多份,张贴宣传海报1000多份。佛山、东莞、汕尾市也出动700多人次开展检查巡查。通过全覆盖的检查,规范了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召开近20场提醒告诫会  督促行业、企业价格自律。通过旅游、酒店等9大行业协会发出倡导价格自律的倡议书,组织企业代表共30家签订价格自律承诺书。分别对机动车保管、零售、酒店、汽车租赁、邮政、特许商品经销等重点行业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共计召开近20场提醒告诫会。助企业建立和完善企业物价员制度、价格诚信制度和明码标价制度,对餐饮企业指导建立“先计价、后消费”的“两单制”标价方式。通过多种方式,促进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提高价格监管效率。  

  亚运场馆价格实现“零投诉”  亚运场馆价格稳定。场馆内矿泉水、饮料等商品和服务价格与市内繁华路段同时段同品种的商品价格基本保持一致,按核定的价格销售,明码标价清晰规范,打破了重大活动或比赛场所商品价格偏高的传统观念,观众普遍对商品价格满意,场馆内商品价格实现了“零投诉”。  

  酒店客房价格未超过行业指导价  亚运期间,中心区域、繁华路段及场馆附近的酒店客房价格均未超过酒店与亚组委的协议价格或者广州市物价局公布的行业指导价,未发现趁亚运之机大幅提价现象,绝大部分酒店能严格遵守有关价格政策规定,做到不乱涨价,明码标价。(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