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日在京成立。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担任团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担任执行团长。

  本次代表团总人数631人,运动员448人,其中男运动员259人,女运动员189人。年龄最大的运动员49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23.6岁。运动员中有公务员、现役军人、工人、农民、学生、自由职业者,均为业余运动员。运动员中视力残疾人有63人、肢体残疾人有385人; 192人参加过北京残奥会,有76人曾获残奥会冠军。

  本次代表团是我国自1984年参加纽约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也是本届亚残运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代表团将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比赛,其中保龄球项目是首次参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