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逆转重温雅典时刻 周苏红称三连冠离不开团队

  六年前的雅典,女排逆转俄罗斯拿到奥运金牌;六年后的广州,随着李娟的重扣铿锵坠地,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顶点,女排姑娘们抱在一起,欢笑泪水在这个瞬间爆发,女排在局分0∶2落后,第五局12∶14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钢铁般意志以3∶2逆转韩国队,拿到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第199枚金牌——也是最后一金,实现了亚运四连冠。

  重温雅典时刻

  来重温一下女排姑娘们挽救2个赛点的情形。周苏红一记重扣,追回一分,周苏红发球韩国队员直接接球下网,比分来到14平;周苏红再接再厉,韩国队队员太过紧张扣球出界;最后一球,双方都有精彩的扣球和救球,李娟最后一扣锁定胜局。紧接而来的是女排姑娘们的眼泪,肆无忌惮地在脸上流淌着,主教练俞觉敏眼眶瞬间变得通红。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全场响起的国歌声,是最响亮的一次。

  俞觉敏赛后表示,世锦赛到现在,队员们一直坚持努力,“今天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发扬老女排精神,一分分追回来。队员们付出太多了,今天在亚运会上得到了回报。”在关键时刻立功的老将周苏红赛后表示,感觉像回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虽然现在有很多困难,但今天真的中国女排回来了,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让自己有了一个三连冠。”在落后时,周苏红从没有失去必胜的信念,“在落后的时候听到观众的加油声,心里就没想到自己会输,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扳回来的。”

  全队凝成一股绳

  实力在对手之上,开局落后是因为赛前训练时出现了队中氛围不合的情况,俞觉敏在决赛之前的最后一练中还发了脾气。一向对媒体很和善的他,三次拒绝了央视的采访,随后他解释说:“马上要打决赛了,队里气氛不太好,配合方面各有各的想法,我的确有些生气。”

  在比赛最关键时刻,队中所有不同意见消失不见,全队凝成一股绳,最后时刻将中国女排从悬崖边上拉回来的,依然是团结至上的女排精神。那一刻仿佛重回雅典,正如解说员洪钢所言“中国女排队魂仍在”。

  值得一提的还有王一梅的表现,全场比赛大梅共进攻53次得到了21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39.6%,再加上拦网得到8分、发球得到1分,全场比赛得到30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不可否认中国女排和五连冠以及雅典奥运的辉煌时期相比,陷入了低谷期,希望这一枚成色十足的金牌,是向上前进的第一个坚实台阶。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