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王者气概震撼亚洲 少年才俊谁能挡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些人注定会成为赛场上的主角,或许曾经落魄,或许身处逆境,但你无法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这些功成名就的主角们,就是亚运会赛场上的“喜羊羊”。

  王者归来

  本届亚运会上最大牌的运动员莫过于刘翔,虽然经历了2008年的因伤退赛风波而状态大减,虽然已经半年多没有参加大赛,但是刘翔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就是喜羊羊。而浴火重生的刘翔也没有辜负人们的厚望,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再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并创造了个人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同时他成为在亚运会该项目上完成三连冠壮举的第一人。

  点评:刘翔从失落的低谷重新找回巅峰时的信心,借用灰太狼先生的话,“我又回来了!”

  一鸣惊人

  男子100米决赛历来是中国人心中的痛,自中国参赛36年来从来没有在该项目中得过冠军。不过这一历史随着劳义的横空出世而告终,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选手劳义在起跑倒数第二的情况下,后半程突然爆发超越所有选手,最终以10秒24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夺得亚运百米桂冠。

  点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虽然夺冠的成绩差了一点,但是甭管怎么样,劳义还是完成了历史性突破,足以载入史册!

  少年才俊

  谁能挡我?就在韩国选手朴泰桓意图完成四冠王伟业的时候,19岁的中国小伙孙杨挺身而出,身高臂长的他仅用时14分35秒43就拿下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这个成绩把名将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提高了整整10秒,相比世界纪录也仅仅少了1秒钟。

  点评:孙杨虽然错过了破世界纪录的机会,但是却留下了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或许可以开启一个属于孙杨的新时代。

  绝处逢生

  0:3落后时,对于一般球员来说,这似乎是大局已定了,但是对于山东乒乓球国手李晓霞来说恰恰是绝地反击的开始,她不可思议地连扳四局,最终逆转郭跃拿下了女单金牌。而李晓霞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了团体、女双、女单三枚金牌,成为乒乓球赛场上风头最劲的明星。

  点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绝处逢生的李晓霞很有希望成为未来中国女子乒坛的新领军人物!

  八大满贯

  四年前林丹遗憾地败在了印尼名将陶菲克的拍下无缘亚运会金牌,四年后已经集奥运会、世锦赛等冠军于一身的林丹,在男子单打绝杀中凭借出色的发挥以2:1力克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宗伟,首夺亚运会男单金牌,弥补了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杯、苏杯、全英赛、亚锦赛、亚运会的超级全满贯。

  点评:八大满贯,“超级丹”完成了一个震古烁今的壮举。如果林丹能保持好目前的状态,未来几年恐怕还是他的天下。

  本报记者胡建明实习生  王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