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场7老将:射击队"双老" 亚洲车神盼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3:17  新京报

  五星上将麦克阿瑟说:“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中国军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强势出击,许多“老兵”的拼搏和坚持让人感动。亚运会对许多老兵来说并不是终点,王治郅、高娥等老将仍在坚持,他们对奥运会仍有梦想(排名不分先后)。

  1 张山

  (42岁、女子双向飞碟)

  巴塞罗那奥运会,川妹子张山在男女同场竞技的双向飞碟赛场上夺金。42岁的张山,是中国体育史上唯一参加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女选手。20年前,她拿到了个人和团体两金,20年后,她又站在了团体赛最高领奖台上。

  2 高娥

  (48岁、女子多向飞碟)

  这是个比张山更老的“老太太”。在亚运会女子多向飞碟比赛中,她和年轻的队友获得团体冠军,还拿到一块个人银牌。这位两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始终有一个梦想: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3 王治郅

  (33岁、男子篮球)

  这或许是大郅最后一届亚运会了。33岁的他一次次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带领队友一路杀进决赛,直到夺冠。大郅的表现,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4 黄金宝

  (37岁、男子自行车)

  在自行车界,中国香港的黄金宝有“亚洲车神”的美誉。广州亚运会,黄金宝戏剧性地实现了卫冕。期待着伦敦奥运会的他夺金后放出豪言:“只要有心有兴趣,不排除再战亚运。”

  5 芮乃伟

  (46岁、女子围棋)

  围棋项目第一次走进亚运会,作为旅居韩国10年的韩国棋院客座棋手,芮乃伟最终没能帮助中国队拿下团体冠军,对她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但她的那句话一直如在耳边:“我只是想下棋而已。”

  6 周苏红

  (31岁、女子排球)

  病榻上的丈夫汤淼为其写下《出师表》,老将周苏红在中国女排最困难的时刻选择复出。从世锦赛惨败到亚运会艰难夺金,“炮炮”和年轻的队友们再次诠释了无数国人为之血脉贲张的女排精神。

  7 杨凌

  (38岁、男子射击)

  从亚特兰大到悉尼奥运会,两块奥运金牌见证了杨凌伟大的枪手生涯,但他的射程远不止于此。2002年釜山亚运会,杨凌在团体比赛中夺冠。广州亚运会,杨凌再夺团体冠军,以此向男子10米移动靶致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