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中国并非“一家独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金牌是否过多?中国体育的发展是否应该向群众体育转型?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对最近媒体的争论做出了回应,他说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并不矛盾,发展群众体育更多要借助地方政府的力量。

  “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搞法不一样。群众体育的基础是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你看我们总局的电话号码本,群体司都放在第一个。”段世杰表示,“生活水平高了以后追求生活质量,我们在群众体育上的投入无法和竞技体育相比,但各级地方政府在群众体育上的投入是巨大的,这其中包括基础设施的建设。”

  他说:“竞技体育为群众体育提供了示范,刘翔比赛现场去了8万人,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世界杯虽然不在中国举办,但世界杯期间踢球的孩子明显增多,还有很多孩子购买球星球衣,学习踢球,从崇拜到参与。反过来,群众体育的基础厚实对竞技体育人才的发展也有好处。”

  尽管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狂揽了198枚亚运金牌,但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蔡家东认为,中国并非在亚洲“一家独大”,在28个奥运项目中,柔道摔跤举重击剑射击表现有所失常;有些项目虽然取得了金牌,但距离世界最高水平仍有差距,“备战奥运会不是那么乐观。金牌数第一和这届亚运会项目增加有关,这届亚运会获得奖牌的国家也在增长。”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