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小将亚运首秀惊艳 李丹1分03秒速胜日本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用时1分03秒,李丹亚运首秀将日本摔跤巨人滨口京子摔成双肩着地昂首晋级。“中国小丫很给力!”,她让广州亚运会摔跤馆变成了沸腾的海洋。

  本届亚运会是李丹首次亚运之旅,72公斤级1/4决赛大分2比0击败韩国选手裴美京,半决赛提前遭遇日本摔跤常青树滨口京子,前者仅在2010年新德里摔跤亚锦赛名列第三,32岁的滨口则拥有一堆令人眼花缭乱的战绩,20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四年后多哈摘得一枚银牌;2007年、2008年连续两届亚锦赛金牌得主;1997年至2003年五届世锦赛冠军。

  比赛一开始李丹很兴奋,滨口显然更老道,第一局前半程一直控制着场上节奏,赛程过半李丹抓住一次战机将滨口双腿快速绊倒,摔成双肩着地,仅用时1分03秒、中国姑娘以5比0的VT技术分重挫日本名将顺利进入决赛,此时整个华工摔跤馆热度早已达致沸点。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张兰在55公斤级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先后以打分2比0、2比1轻取对手晋级决赛,她在冠军争夺战将对阵日本摔跤战神吉田沙保里,后者是2002年至2010年连续八届世锦赛冠军,此役也是吉田向职业生涯第三枚亚运金牌发起冲击。(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