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比赛的主旋律:兄弟姐妹之间的较量

  本报广州专电 昨天的亚运会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中,很多选手之间都是兄弟姐妹,在全部26名参赛选手中,兄弟姐妹的选手比例接近三分之一,这在其他项目中极其罕见。

  阿联酋公主拉蒂法和小她6岁的弟弟拉希德是最为突出的一对,这对姐弟组合已经在此前的亚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中为阿联酋夺得了该项目的银牌。“我为本届亚运会挑选了最好的马,”姐姐拉蒂法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对公主王子目前均在法国训练,教练也是同一人。

  来自中华台北的姐妹组合陈少曼与陈少乔也在欧洲接受训练,仅仅比姐姐晚出生5分钟的陈少曼曾获得多哈亚运会场地障碍个人赛的银牌,陈少乔当时获得了第四名。这对21岁的姐妹由她们担任一家电子产品公司CEO的父亲提供资助,每年会在德国训练5个月。

  另外,参加本次亚运会比赛的兄弟组合还包括上届亚运会场地障碍个人赛的冠军,来自卡塔尔的阿里·鲁迈希和他的弟弟穆巴拉克·鲁迈希。以及马来西亚队的赛义德·阿布·巴卡尔和赛义德·穆赫辛·穆赫德扎尔兄弟。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