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18岁高中生射箭赛场演神奇 金优镇夺世界纪录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5:3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广州电 18岁的年龄,30岁的肚子,40岁的心脏,50岁的沉稳,这是人们对于韩国18岁高中生金优镇的描述。确实,对于这位亚运会射箭赛场的明星人物来说,这样的赞扬恰如其分。

  昨天下午,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金优镇在射箭男子个人赛中战胜各路高手,勇夺冠军。此前在个人赛预赛上,他还以1387环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正是凭借在广州的出色表演,他也成为了继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冠军李萍后,第二位获得亚运最高荣誉——“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金优镇将可以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一座,同时还有1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拿到亚运冠军,让金优镇一夜成名,不过这位高中生现在最担心的,是如何在亚运会结束之后把落下的课补回来:“我目前正在读高中,每天上午花4个小时学习文化课,下午是练习射箭的时间。可如果要参加比赛,那么赛前上午的文化课就只能不上了。为了参加亚运会,我已经很多天没有上课了,回到韩国估计要好久才能补回来。幸好这回拿了冠军,也算对得起老师和父母了。”

  本届亚运会,为了鼓励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向世界巅峰发起挑战,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联合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首次为打破世界纪录的冠军运动员设立了“昆仑山世界纪录奖”。这个奖项的立意是在金银铜牌外,鼓励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己,向世界巅峰发起挑战。

  金优镇用自己超强的实力、卓越的表现向所有观众完美诠释了“世界纪录奖”的意义。不过这位小帅哥还有点私心,因为“我知道现在很多女孩喜欢我。”

  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队的强大压力下,平均年龄只有20岁出头的中国男队同样发挥出色。在昨天的铜牌争夺战中,邢宇经过加时才遗憾输掉了比赛,不过个人第四名已经创下男子射箭改成淘汰制后中国队的最好成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