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小伙遗憾抗韩再失手:没准备好就匆忙射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 王欢)如同昨天女团决赛的翻版,广州亚运会射箭男子团体决赛同样在世界第一的韩国队和年轻队员担纲的中国队之间展开,同样是中国队一度领先再被翻盘。218环比222环,最终的成绩显示出中韩射箭整体实力上的真实差距。韩国队无愧“梦之队”称号,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八连冠。

  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收获男团银牌后,中国队三度夺铜一直未能再杀入决赛圈。邢宇、戴小祥、陈文圆三名小将组成的中国队今天先后战胜击败斯里兰卡队和上届亚军中华台北队挺进决赛,打破了32年的“魔咒”。

  中国队决赛开局便和对手不相上下,第二组更是拉开3环的优势。韩国队随后开始发力,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两队都只差最后3箭时,已经打至194环比194环。

  关键的最后一轮,率先发箭的韩国队林东贤打出8环,前天打破个人排位赛世界纪录的金优镇和队友吴真爀都稳健地打出10环。

  重压之下,中国小伙没能再有上佳发挥,虽然邢宇打出9环,但戴小祥一箭6环,彻底让中国队与金牌擦肩而过,陈文圆最后以9环收尾。

  “我因为太兴奋而没有准备好,匆忙中就把箭射出去了。”赛后谈到失误的那一箭,戴小祥十分懊恼,“我们很努力地争取今天的成绩,没能夺金确实很遗憾。”

  “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综合性大赛,夺得亚军已经实现了突破,总体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赛后说,“只是在最后关头,巨大的压力之下,他们的技术细节有些走样。”

  田教练认为,从比赛看这种失误是偶然,但实际上有必然因素在里面,中国年轻小将在大赛经验、心理稳定性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这次比赛反映出中韩原本巨大的差距现在在缩小,我们由此看到了希望,也提升了赶超韩国的信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