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射箭主帅承认拿蛇练胆:我们有不少特殊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9:20  新华网

  韩国主帅承认用蛇练胆

  射箭运动对心理素质要求极高,韩国人的心理素质更如钢铁般坚强。

  21日的女子团体射箭决赛,韩国队在前三轮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轮扳平比分,加时赛战平,第二轮加时赛三名选手居然射出30环满环的成绩,场边韩国观众顿时喊声震天,中国观众一片哑然。

  凭借这个30环,韩国队最终战胜中国队卫冕成功。赛后有记者向韩国队主帅赵殷辛讨教韩国队锻炼心理素质的秘诀,并向她证实是否韩国队真的拿蛇来锻炼。赵殷辛故作惊讶地说:“我很惊奇你怎么知道了我们的秘诀,我们确实有不少特殊的方法来锻炼队员的勇气和意志,你说的,八成对。”

  赵殷辛透露说:“在比赛中我的队员也会紧张,我会尽量使她们放松下来,在打平之后,我就告诉她们,现在是我们获胜的机会了。”

  不过,中国队主帅田渝陵表示中国队并没有什么特殊方法,他说:“更多还是要在实战中锻炼。譬如今天的比赛就是。”

  射箭场经历“冰火两重天”

  前两天预赛时,射箭场可谓一片清冷,记者工作间里只能看到几个韩国同行,场边的观众也没啥声响,不由让人感到射箭项目之“冷”。

  21日女团决赛,记者上午一到赛场,便发现观众明显多起来,也热闹起来了。记者工作间里的记者也明显多起来了。到了下午的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射箭场几乎要爆棚了,现场看台上密密麻麻全是人,记者工作间里也挤满了各路记者,甚至快要出现位置不够的情况了。

  而到了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由于射箭场是临时设施,发布会现场也在临时搭建的屋子里,比较狭小,整个屋子被挤得满满当当,台上坐不下三个队伍的运动员和教练不说,后来的记者也几乎把门都堵住了。志愿者不得不给部分晚到的记者搬椅子坐在门口,就这样,还是有人没位置。

  这样看,射箭其实还是挺“火”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