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射箭预赛让人“看不懂” 教练必备望远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王恒志)

  “看不懂”的射箭预赛

  男子射箭预赛尚未结束,就有不少观众“早退”。而记者在现场也几乎感受不到观众的热情,大家都有点蔫蔫的,一位观众这样说:“也不知道该怎么加油,给谁加油。”

  确实,因为当日是所有选手一起参加的预赛,所有选手排成一排射箭。很多观众看得云山雾里,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只见到运动员射箭了,然后走过去数环数,过一阵还会挪动箭靶距离,然后又开始射箭,至于谁第一谁第二,谁在跟谁比,什么时候结束,完全没概念。

  其实,这只是预赛的情况,21日比赛进入团体和个人的决赛阶段后,大部分比赛将移师决赛场,那是1对1的场地,到时候,射箭运动的精彩激烈之处才会显示出来。

  看射箭,望远镜墨镜帽子一个都别少

  射箭场上什么最必不可少

  这个问题也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经过记者一天的观察,觉得一个小型望远镜,绝对是射箭场上必备利器。

  君不见,每个教练员手中都会有个望远镜,在比赛中不时看一下队员的成绩,以及对手的成绩;君不见,运动员比赛时,一排运动员身后,是长长一排望远镜,不时有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停下来,从望远镜里看自己的表现,有些选手还会依据看到的情况调整自己的弓。

  而对于媒体记者和观众,望远镜更显得重要,否则真是什么都看不到。就见运动员不断搭弓,嗖嗖的出箭,至于成绩怎样抱歉,看不清楚。

  在室外进行的比赛,还要接受阳光的考验,运动员们或选择帽子,或选择墨镜,当然也有选手不用“防护”。不过非专业人士可有些吃不消,志愿者们大多都戴了帽子,准备不足的观众就有点可怜,一位女士遮着阳光说,再来看射箭得涂防晒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