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选手被查出服禁药奖牌被没收 银牌竟有两人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6:15  新民晚报

  亚运赛场首现“药罐子”!昨天,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代表亚奥理事会发表声明称,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穆米诺夫,在男子柔道81公斤级的比赛后,其尿样中查出含有违禁药甲基己胺成分。穆米诺夫在该项比赛中的成绩作废,奖牌被收回,等待他的将是禁赛等严厉处罚。

  新型禁药

  甲基己胺又称异庚胺,属于肾上腺素药。运动员服用甲基己胺,能够有效地消除疲劳,增强体力,提高速度和耐力。甲基己胺属于新型刺激剂,今年才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清单。

  出现兴奋剂丑闻后,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副团长哈桑强调,穆米诺夫一定是吃东西时误服。“我们代表团对药品的管控非常严格,穆米诺夫很可能是抵达广州之后,在饮食上出现了问题。”不过,叶加森并不认可这种说法,“现在还不知道药物摄入途径是药源性还是食源性,但可以确定,违禁成分不是来自运动员村或者是组委会提供的相关服务。”

  两人争银

  穆米诺夫上届多哈亚运会参加了男子柔道73公斤级比赛,夺得铜牌。此次广州亚运会,他升级参加了81公斤级比赛,决赛中被韩国选手金宰范“一本”掀翻,收获银牌。尽管穆米诺夫的银牌被收回,但现在让亚奥理事会头疼的问题是,取消的银牌该给谁。

  获得该项目铜牌的有两人,分别是日本选手高松正裕和哈萨克斯坦的伊斯拉姆。一块银牌,两名选手都有资格替补。据介绍,根据柔道惯例,两名铜牌选手的递补将由亚柔联决定,一般会根据赛程编排来寻找优胜者,也可能放弃递补。

  特派记者 厉苒苒 陶邢莹

  (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