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兹选手掉入药罐子 上届亚运其代表团被查出两例

  亚运会昨天惊爆首例兴奋剂事件,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银牌得主穆米诺夫落网。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在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声明显示,导致穆米诺夫犯案的是“甲基己胺”,是最早使用、也是最早禁用的一类兴奋剂,但今年才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清单。这类药物能够有效地消除疲劳、增强体力,提高运动员的速度和耐力。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所查处的四例兴奋剂事件中,乌兹别克斯坦就占了其中的两例。

  叶加森说,(亚运会兴奋剂检测机构)在穆米诺夫11月14日收集的尿样中发现了甲基己胺。上述检测结果已经构成了兴奋剂使用的违规行为,该运动员已经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也被取消了参加以后亚运会比赛的资格,所获成绩取消,奖牌已经被收回,该项成绩将进行调整。

  叶加森拒绝透露穆米诺夫摄入禁药的途径,但他否认兴奋剂成分来自运动员村。他说:“我们能确定这项物质并不是来自运动员村,或者为我们所提供的相关服务中获得的。 ”

  至于这个级别名次如何变动,主持发布会的亚奥理事会新闻委员会主席萧威利表示,这将由竞赛部门决定,他相信相关决定很快会发布。

  生于1983年的穆米诺夫是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他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夺得男子柔道73公斤级的铜牌。在本届亚运会男子柔道81公斤级中他一共打了4场比赛,在首轮轮空后,以“一本”轻取土库曼斯坦选手阿曼杜尔德耶夫,接着又击败伊朗选手穆罕默德·贾迈里,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兹巴耶夫后闯入决赛,但被韩国人金宰范以“一本”所击败获得银牌。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本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乌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