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兹别克回应:必是误食所致 有可能在广州发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9:49  天府早报

  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穆米诺夫究竟是因为误食食物还是故意用药所致,目前仍在调查中。但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副团长穆赫伊戴恩昨晚表示,“穆米诺夫的兴奋剂一定是因为误食食物所致,我们代表团对违禁药剂严格管控,是不可能出现故意使用这一现象的。”

  甲基己胺具有减轻疲劳、改善睡眠的作用,在20世纪70年代曾是普遍使用的药物,在日常烹饪用的配料中,也会含有微量的该物质,所以存在误服可能。据穆赫伊戴恩透露,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队领队因为某些原因目前已经回国,而当事人穆米诺夫则处于暂时“人间蒸发”的状态。

  穆赫伊戴恩介绍,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在亚运会开幕的3个月前便开始了必要的药剂和食品管控工作,以防运动员不慎“翻船”,但此次事发突然,穆赫伊戴恩称并不太了解穆米诺夫来到广州后的情况,很多情况有可能是在来这里“发生”的,穆赫伊戴恩补充道:“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更加严格地对待此类事件,谨防‘祸从口入’的发生。” (殷鹏)

  名词解释·甲基己胺

  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07年禁用药物清单里,这样介绍甲基己胺:Tuaminoheptane(1-甲基己胺)被列为刺激剂,在某些国家用于治疗鼻腔堵塞,该物质同时也被列入特定物质表中。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本年度禁用清单里,甲基己胺被新增入S6组的兴奋剂,主要作用是让运动员兴奋起来,提供额外的兴奋功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禁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