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兹代表团称禁药是误食所致 当事人已不见踪影

  本报讯 昨天,本届亚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曝光。27岁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亚运会81公斤级柔道银牌得主舍基尔·穆米诺夫由于赛后尿样呈阳性,比赛成绩被取消。这个消息是昨天由亚奥理事会医学委员会叶加森博士代表亚奥理事会主席在新闻发布会公布的。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穆米诺夫14日在亚运男子柔道81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但在赛后接受的尿检中未能通过检测。叶加森博士昨天公布了该运动员所涉禁药为甲基己烷(。他表示,此种药物在2010年的禁药清单之列,所以亚奥理事会决定取消该运动员的亚运参赛资格并剥夺追回奖牌,现已将此事送报该国政府和国际柔道联合会。

  日本选手高松正裕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博兹巴耶夫并列该级别第三名。穆米诺夫成绩被取消后,是否意味着这两人名次自动递补为并列亚军?叶加森表示,这要由亚奥理事会竞赛委员会裁决。

  发布会后,记者采访了乌兹别克斯坦亚运代表团的副团长穆赫伊戴恩,他表示:“穆米诺夫的兴奋剂一定是因为误食食物所致,代表团对违禁药剂的严格管控环节是不可能出现故意使用这一现象的。”

  据穆赫伊戴恩透露,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队领队因为某些原因目前已经回国,而当事人穆米诺夫则处于暂时“人间蒸发”的状态,也不方便对其追问此事。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禁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