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出现 奖牌将重新进行调整

  广州亚运会昨日诞生36枚金牌,中国代表团豪取其中17枚,金牌总数已达126枚。不过,昨日最被关注的焦点并非金牌争夺,而是广州亚运会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出现。

  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男子柔道81公斤级选手穆米诺夫,在药检中被发现使用违禁药物甲基极安。按照规定,该运动员已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他获取的银牌已经被收回,该项目奖牌将重新进行调整。

  国球乒乓球项目为中国代表团添金3枚,赛艇项目也献上了4枚金牌。台球项目,9球天后潘晓婷不负众望地击败中华台北队选手,摘取美式9球的金牌,被许多人誉为“最美丽的冠军”。而有“水上芭蕾”雅称的花样游泳决出首枚金牌,中国队的孪生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如愿夺金。

  昨日令东道主失意的是击剑项目,在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奥运冠军仲满未能抵挡住2号种子韩国名将具本佶的攻势,以13比15败阵。而陈锦燕在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竟然被韩国队选手南贤喜以15比3的悬殊比分横扫。韩国队已经获取了击剑项目开赛以来的所有4枚金牌。

  ■ 本版撰文

  本刊记者  李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