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兹别克选手银牌被取消 一路进决赛打得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1: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范如石)昨日,柔道81公斤级银牌得主、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绍基尔·穆米诺夫被爆检测出兴奋剂,好不容易才拿到的银牌又被收了回去,成绩被取消。当时观看他夺牌过程的记者们无不感到意外:服了兴奋剂,怎么在比赛时还打得那么艰难?

  穆米诺夫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一名老将,今年已经27岁了,但战绩平平。此前他一直参加73公斤级的比赛,也是多哈亚运会73公斤级的铜牌获得者,但是在2008年,他似乎开始走下坡路,在亚锦赛73公斤男子柔道项目中仅获得第五名。此后,他便报名参加男子81公斤级的比赛,最近一次好成绩是在突尼斯举行的大奖赛上,获得了第三名。

  柔道是乌兹别克斯坦此次亚运军团中的劲旅,他们为乌国贡献了1金、3银(不含刚刚被取消的这枚)、3铜,是所有项目中贡献奖牌最多的。

  穆米诺夫打进决赛的过程是非常艰苦的:在16分之一淘汰赛时,他轮空,直接进入八分之一淘汰赛;在这轮比赛中,他先得到一个“技有”,然后又拿到一个一本,从而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遇到了强劲的对手——伊朗的贾迈里。双方打得非常辛苦,最后在金分加时赛上,穆米诺夫才以微弱优势获胜。然后在半决赛中,他又在哈萨克斯坦对手身上占不到什么便宜,加时赛再次打平,最后裁判判定穆米诺夫获胜。在决赛中,他对抗韩国的金宰范时,第三分钟被金宰范横扫左腿后按倒在地,被对方一本获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